中国神话故事好书推荐卡怎么做?

中国神话故事好书推荐卡怎么做?

我们小学阶段接触到的中国神话故事有《女娲补天》《盘古开天地》《大禹治水》《嫦娥奔月》《牛郎织女》《女娲造人》《精卫填海》,我们在写好书推荐卡时,需要写清楚这个神话故事的内容,也就是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再说一说故事中主要人物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读的理由。

中国神话故事及推荐词?

中国神话故事有盘古开天辟地、女娲补天、后羿射日、大禹治水、精卫填海、愚公移山、女娲造人、神农尝百草、夸父逐日等。这些神话故事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

1、盘古开天辟地:宇宙混沌了一万八千年,盘古醒来时看到了,就拿斧子将其劈开,轻的上升变成天,重的变成地。

2、女娲补天:女娲炼五色石头补天,补好后又竖起了四根擎天柱,彻底的解决了天塌下来的后顾之忧。

3、后羿射日:尧的时候,天上有十个太阳,旱灾严重,后裔就奉天帝之命下凡射去了九个太阳,从此百姓安乐。

4、大禹治水:尧的时候,鲧九年都没有治水成功,他用的是填堵的方法,结果被杀。后来他儿子禹用疏导的方法治水成功了,舜禅位给禹。

5、精卫填海:炎帝的女儿去东海游玩,不幸淹死在海里,于是灵魂化作一只名叫“精卫”的乌鸦,每天衔一点树枝、石子来填东海,想把海填平。

6、愚公移山:快九十岁的愚公想要把门口的太行山和王屋山移开,智叟劝谏,愚公说自己虽然快要死了,但是子孙是无穷的,天帝被感动后移走了两座大山。

7、女娲造人:女娲一个人很孤单,就仿照水里自己的倒影捏泥娃娃,取名为人,捏的速度太慢,就拿藤条和泥浆甩泥娃娃,于是人类就布满了大地。

8、神农尝百草:神农是医药和农业之神,他亲自尝草药,一天中过70次毒,最后命丧于断肠草之毒。

9、夸父逐日:夸父追赶太阳,疲倦时喝干了黄河和渭河的水,临死时手杖化作桃林,为追寻光明的人继续解渴。

中国神话故事从读者角度推荐理由?

这本书里每个故事都有不同的人物,不同的故事,他们有的勇敢,有的机制,有的善良的邪恶,但是不管怎样的故事,都会深深吸引着我们。

他的故事虽然处于幻想,但是其实离不开人们真实的生活,书中的神话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每个故事独立成篇,描写生动,情节引人入胜。

《中国神话故事》推荐理由是什么?

中国神话故事展现了中国古代人们对天地万物天真、朴素、真诚、美好的艺术想象,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中国神话故事在民间口耳相传,它的神奇、瑰丽,反映出无穷的艺术魅力。这是我推荐的理由。

小学生读物中国神话故事推荐理由?

中国神话故事最适合小学阶段的孩子。

因为小学生还正处于天真烂漫,充满奇思妙想,充满幻想的年龄,神话故事虽虚无缥缈,但是充满神奇色彩,让人充满无线遐想,正适合小学生去读。如果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们的思想越来越成熟,懂得这些神话故事都是虚构的,就失去了神话那种神奇色彩。

神话故事推荐理由?

愚公移山传说

愚公移山的故事在我国家喻户晓;愚公移山的精神,曾教育一代又一代人才。愚公移山精神的精髓就是要克服困难就必须下定决心,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这个传说不止包含着“有志者事竟成”的寓意,还告诉我们应该懂得“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有人说愚公的精神之所以可贵,就在于他想了常人不敢想的事,做了常人不能做的事,付出了常人难以付出的努力。愚公移山精神仍值得我们学习。就让我们从愚公手里接过精神的火把,点燃智慧,照亮前方的路,去追寻更美好的明天。

中国古代神话故事推荐理由10字?

1、白蛇传一个修炼成人形的蛇精与人的曲折爱情故事。故事包括篷船借伞,白娘子盗灵芝仙草,水漫金山,断桥,雷峰塔,许仙之子仕林祭塔,法海遂遁身蟹腹以逃死等情节。表达了人民对男女自由恋爱的赞美向往和对封建势力无理束缚的憎恨。

2、愚公移山愚公不畏艰难,坚持不懈,挖山不止,最终感动天帝而将山挪走的故事。通过愚公的坚持不懈与智叟的胆小怯懦,以及“愚”与“智”的对比,表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信心和毅力,说明了要克服困难就必须坚持不懈的道理。

3、神农尝百草相传炎帝牛首人身,他亲尝百草,发展用草药治病;他发明刀耕火种创造了两种翻土农具,教民垦荒种植粮食作物;他还领导部落人民制造出了饮食用的陶器和炊具。

4、大禹治水大禹率领民众,与自然灾害中的洪水斗争,最终获得了胜利。面对滔滔洪水,大禹从鲧治水的失败中汲取教训,改变了"堵"的办法,对洪水进行疏导,体现出他具有带领人民战胜困难的聪明才智;大禹为了治理洪水,长年在外与民众一起奋战,置个人利益于不顾,"三过家门而不入"。

中国古代神话故事推荐理由50字?

《神笔马良》是中国古代有名的神话故事。

主人公马良自幼失去父母,靠着给地主老财干活挣点吃的,马良很勤奋也很善良,深得乡亲们的喜爱,他有一个天赋异禀的特长,画什么像什么,什么飞禽走兽都不在话下。

干旱的庄稼都要旱死了,马良就画出小河灌溉农田。地主老财求他画金子,他就用自己的智慧把地主老财戏弄得团团转。

《神笔马良》是一部非常好的神话故事,真善美的故事制作的动画片也很受孩子们的喜爱。

中国古代神话故事推荐的理由30字?

中国神话故事,是世世代代流传下的故事。就比如《后羿射日》,教给了我们很多伟大的道理。

写各种神话故事的推荐理由,首先,一定要熟读这个故事,再好好思考,这个故事究竟告诉了我们什么道理?之后把这个道理总结出来,汇成文字,这样神话故事道理就可以写出来啦

中国神话故事语言?

1) 盘古抡起斧头,狠狠向前劈去。“轰”的一声巨响,鸡蛋裂开了。

鸡蛋里清而轻的东西往上飘,变成清澈明亮的天空;鸡蛋里浊而重的东西往下沉,变成厚重结实的大地。

2) 最后,女娲的双手都麻木了,她站起来,顺手从附近折下一根长长的藤蔓,伸入泥潭中,蘸上泥浆用力向地面挥洒。

3) 远古时候,有一天一道霹雳闪过,天空突然裂开一道大口子,大雨倾盆而下。

4) 值班的太阳每次都先在咸池洗澡,然后坐上妈妈驾的六龙车。车子跑起来,金光万道,天下大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