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短英文中国神话故事初中?

简短英文中国神话故事初中?

Chinese mythology, the water god Gong Gong rebel war with Vulcan Vulcan, Vulcan total of workers was defeated, he was so angry with the head against the Western world pillar ill-Hill, leading to days of collapse, Tianhe water into the earth. Nuwa bear human disaster, so refining colored stone mended sky god turtle off the foot brace quadrupole, flat flood kill the beast, humans may only to homes.

神话故事。?

1、牛郎织女:

牛郎织女是一个非常古老的神话故事,它的流传早于七夕节的形成。早在远古时代,古人就对牛郎织女的天象有所认识。有现存文字记载的牛郎织女天文星区对应地理地域分野最早见于汉代史籍。我们用“牛郎织女”比喻分居两地的夫妻。也泛指一对恋人

2、精卫填海:

出自《山海经北山经》,是中国上古神话传说之一。相传精卫本是炎帝神农氏的小女儿,名唤女娃,一日女娃到东海游玩,溺于水。中。死后其不平的精灵化作花脑袋、白嘴壳、红色爪子的一种神鸟,每天从山上衔来石头和草木比喻仇恨极深,立志报复。今天常用它比喻意志坚决,不畏艰难。

3、八仙过海:

是八仙最脍炙人口的故事之一,最早见于杂剧《争玉板八仙过海》中。相传白云仙长于蓬莱仙岛牡丹盛开时,邀请八仙及五圣共襄盛举。

回程时铁拐李建议不搭船而各自想办法,就是后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或“八仙过海、各凭本事”的起源。后来,人们把这个典故用来比喻那些依靠自己的特别能力而创造奇迹的事。

4、女娲补天:

中国上古神话传说之一,创世女神女娲是华夏民族人文先始,福佑社稷之正神。相传女娲抟土造人,并化生万物 ,使天地不再沉寂。

女娲氏,开世造物,因此被称为大地之母 ,她是一位美丽的女神,身材像蛇一样苗条,以致有些神话学家坚称她根本就是蛇身。今天人们用这个典故形容改造天地的雄伟气魄和大无畏的斗争精神。

5、夸父逐日:

中国上古时代神话传说故事,故事出自于《山海经海外北经》。相传在黄帝王朝的时代,夸父族其中一个首领想要把太阳摘下,放到人们的心里面,于是就开始逐日。

口渴的时候喝干了黄河、渭水,准备往北边的大湖去喝水,奔于大泽路途中被渴死。他的手杖化作桃林,成为桃花园;而他的身躯化作了夸父山。后来人们用“夸父逐日”比喻人有大志,也比喻不自量力。

涪陵神话故事?

传说是“万丈坑的蟒,无底洞的怪。”

武陵山大裂谷的水经过青天峡地缝后在田坝底下流进一个洞,当地人叫它万丈坑。说来洞口不算大,直径约有十多米。因为没有下坑的路,问当地村民一辈子也很少有人到坑底去过,因为不了解坑里的底细,就传得骇人而神奇。当地人说,坑底长年住着一条大蟒蛇,多粗多大,谁也没见过,可是这个传说已经流传了几辈人了。常有放养的牛、羊不小心掉进坑里去,被大蟒蛇缠咬得哞哞直叫唤,声音传出坑口外凄厉而惨烈。据说万丈坑坑底连接大阴河。那里面还藏着什么精怪,没人知晓。当地人十分肯定的告诉你:肯定有,不得了,哪个敢去?

上世纪末,万丈坑、阴河的秘密被一行探险者揭开。深入阴河约二千米处,探险者确实抓住了两只“怪物”。大鲵头,小眼睛,大嘴巴,四脚五爪,扁长尾巴。头背乌黑,尾肚透明,暗红色肠肚历历在目。通过鉴定,知道这是珍贵的洞内生物叫“巴鲵”。探险者出洞返回的路上,顺便让路边的乡民看了看稀奇。当探险者三个月后再回到田坝去放巴鲵时,听到的就是一个吓人的新奇闻:不得了!探险队抓住了万丈坑里头的怪物!大脑壳,大嘴巴,五只脚爪爪,甩长甩长的尾巴,玻璃大肚子,总共有这么长,这么大。讲述人夸张地伸开手臂,张开五指,眉扬目张。也不知他比划的拇指食指间的距离,还是两手间的距离。他不明说,描述的情状可就骇人了。

淄博神话故事?

唐朝初年的一个夏天,唐王李世民率大军东征,来到颜神神头这个地方

鸳鸯神话故事?

相传祝英台是一个美丽又聪明的姑娘,她不但会绣花做针线活,还会读书习字。

  一天,她忽然想到外面求学去,但她又觉得自家是一个女子,单身只影地到外面求学,很有些不便,不如化装一个男子的好。于是她就穿上男人的服装,离开家乡到很远的地方去了。

  她到了那个地方,拜过“圣人”和老先生,便和那些同学厮见了。这些同学的当中,有一个名叫梁山伯的,在祝英台的眼里看来,他是一个极其可爱的少年,因为他不但相貌清秀,性情也温和,读书尤其用功。

  因此她和他的感情,一天天亲密起来。两人整日共案读书,联床睡觉,她虽然热烈地爱他,但防范却非常严密,常常把她的书箱安置在两个床头的中间,书箱上面,放着一盆水,并告诉梁山伯:“你睡觉的时候,要安分一点,如果在床上乱翻乱滚,把盆里的水弄泼了,我马上报告老先生,叫他责罚你!”

  梁山伯听了她的话,只好规规矩矩的动也不敢动。因此祝英台在梁山伯面前始终没有露半点痕迹!

  梁山伯对祝英台虽那样要好,却毫不疑心她是一个女人,因为他本有些书呆子气,容易被她蒙混的。别的同学,更无从知道她的底细了。

  祝英台虽然会瞒人,却瞒不过老师娘。

  一天,老师娘告诉老先生:“祝英台是一个假装男学生的女人!”

  “你怎么会知道?”

  “因为男人磕头,左膝先跪,女人磕头,右膝先跪!你不是看见祝英台初来那天拜圣人,右膝先跪么?”“那也不见得就是女人!”老师娘虽然这样凿凿有据地说着,老先生却没有半点怀疑。

  一天,老师娘请祝英台在她家里吃饭,拿酒把她灌醉了,在她身边着实地检验了一番,果真是个女人。

  祝英台酒醒以后,知道自己的秘密被老师娘窥破了,打算立刻离开这里,回家乡去。

  梁山伯不知究竟,见祝英台忽然动了归心,未免感到别离之苦。于是千方百计地挽留她,但怎么也留不住。

  当她走的那天,梁山伯恋恋不舍地送她,一直送了很远很远。当快要离别的当儿,祝英台很想叫梁山伯明了她的身世,使他钟情于她,好为两人将来的结合作准备,可是自己又不肯直截了当地说出,就打许多哑谜给他听。

  当他俩正走着的时候,看见前面有两只鹅,祝英台指着告诉梁山伯道:“山伯哥哥,你前面有两只鹅,母鹅在前面走,公鹅在后面笑呵呵。”

  梁山伯听了,却不明了她的意思。

  再走到前面,又看见有两只鸡,祝英台指着告诉梁山伯道:“山伯哥哥,前面有两只鸡,母鸡在前面走,公鸡在后面笑嘻嘻。”

  梁山伯听了,还是不明了她的意思。

  再往前走,又看见空中有两只雁,祝英台指着告诉梁山伯道:“山伯哥哥,你看天空有两只雁儿飞,一个东来一个西,雁儿雁儿我劝你,你们最好不分离!”

  梁山伯听了,还是不明了她的意思。

  “英台弟弟,我们快分别了,我心里真难过,你只是鹅呀,鸡呀,雁呀,说这些无关紧要的话!我真不明白你的意思?”梁山伯凄惋地说着。

  “好吧!我不说这一类的话了!你送了我这么多的路程,也该回去了。”

  “英台弟弟。我真舍不得和你分别,还想再送你一程!”

  “山伯哥哥,你待我真好,我很感激你!现在快分别了,我有几句要紧的话告诉你:你的婚事,不是没有定么?我家里有一个妹妹生得很聪明,样子和我一般无二,我回去后,定和我母亲商量,把她许配给你,想你也会愿意的,不过你要早点到我家里来一趟才好。”

  “好极了!我一定到你家里去。”山伯答应着。

  再走到前面,有一道小河横阻着他们的去路。祝英台看看缓缓的流水,告诉梁山伯道:“山伯哥哥,你看这河水不知深浅,你快向那个村庄里借一根竹篙子来探探看,我们好脱衣过去。”

  梁山伯答应着,就往那附近村庄里去了。祝英台便趁着这时,脱下衣裳,独自渡过河来。一会儿,梁山伯跑得气喘吁吁地拿着竹篙子来了,见她已经站在对面的河岸整理衣裳,很失望地道:“英台弟弟,你为什么独自过去了?”

  “山伯哥哥,对不起,我已经过来了,你回去吧,不必再远送了;只是我刚才告诉你的话千万不要忘记!”

  英台说着,头也不回地走了。只剩下梁山伯孤零零地站在原地,怅惘地目送她渐渐消失的身影。梁山伯回来以后,虽免不了离别之苦,但也没法,只照常埋头读书,这样一天天过下去,倒把祝英台临别的话给忘记了。

  时光像流水般地过去,距离祝英台回家已经很久了。一天,梁山伯忽然想起祝英台临别约婚的话,于是就立刻动身,跑到祝英台的家里。进了门,向她家里的人说明来意,坐在大厅上等了多时,总不见祝英台出来见他。

  原来这时候,祝英台的父母,早把她许配给马家了,因此她不肯出来和他相会。可怜梁山伯抱着满腔的希望,竟落了个空!又失望,又气忿,不顾三七二十一,在厅前大闹起来,把厅前陈设的器具都打坏了。

  祝英台没法,只好从绣楼上跑了下来,和山伯会晤。梁山伯看见祝英台已经改变了以前的装束,宛然是一位天仙似的美丽姑娘!山伯才知道从前和他同案联床的祝英台原来是一个“女扮男装”的处女,才知道她从前所说的妹妹,便是她自己!就满面显出希求的神气问她道:“你从前和我相约的话,总还记得罢?”

  “唉!我临别的时候,不是叫你早点来吗?如今可惜你来迟了!再也不要有什么梦想了!因为现在已经由家父做主,把我许给马家了!你要见我有什么用处?”

  “唉,……”梁山伯含着满眶失望的眼泪,无可奈何回去了。

  梁山伯回家以后,就害了相思病,病到快死的时候,只得央求母亲到祝英台家里问英台:“对于他的病有没有什么可挽救的方法?”

  “除非老龙头上的角,蜢虫颈上的浆,才能够治好他的病!”祝英台这样答复他的母亲。梁山伯的母亲回来,把祝英台的话告诉山伯。山伯觉得自家的病是无望的了。

  不多时,梁山伯真的长辞人世了。他临死的时候,告诉他的母亲:“我死了以后,定要把我的尸骸埋葬在马家到祝家的大路旁!”

  那天,祝英台的嫁期到了,马家兴高采烈地来迎娶,祝英台坐在喜轿里面,刚经过梁山伯的墓旁,便喊声“住轿!”立刻跳下轿来,向墓前拜了几拜。忽听“忽啦啦”一声响,那坟墓突然裂开,英台趁势低头钻了进去,几个轿夫急忙伸手去拉,但已经来不及了!只拉下一块裙角,一放手就变成一只蝴蝶,随风飞去。那裂开的坟墓已迅速合拢了。轿夫没法,只得回去报告马家。

  马家就带许多人星夜来挖墓。

  不料挖开一看,只见一具空棺,有两只鸳鸯鸟从里面飞出,径直飞到马家屋子前面的树上,一只鸳鸯叫道:“马大郎,马大郎,昨天娶亲,今天为何不拜堂?”

  另一只鸳鸯叫道:“马大郎,马大郎,你好丑,昨天娶了亲,今天为何不吃酒!”

  马大郎听了,好不气忿!就跳到水里淹死了。如今那江河里的“水广皮”,就是马大郎的替身。

诸城神话故事?

诸城公冶长的传说

公冶长是孔子的学生,女婿,七十二贤之一,今诸城马庄乡公冶长村人,传说他懂鸟语。

小时候,公冶长到外村去上学,要经过一座小山。

这天,他走到半山腰,见路上有一对长虫在交尾。也是他年小好事,摸起一块石头扔去,不偏不斜,正打在母蛇头上。那对蛇受到惊吓,立时逃到草丛里去了。

下午,公冶长放学回家,走到这里,原来的小山不见了,眼前是一片瓦房。大门口一旁的上马石上,坐着一个白胡子老头,慈眉善眼,像个活神仙。公冶长正纳闷呢,就听老头说:“放学了吗,公冶长。”

“老公公,您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待会儿你就知道了,来,到我家里坐坐吧。”

公冶长随老头来到上房。老头问:“公冶长,我问你一件事儿,可要说实话,撒谎我可不客气!我问你,为什么把我女儿打伤了?”

公冶长一听,愣住了:我啥时打过人呢?

“公冶长,还是说实话好,”随着话音,从里屋走出一个老太太。公冶长一瞅,见里屋绣床上躺着一条蛇,头上包着白布,渗出丝丝血迹。公冶长一下子明白了,连忙跪下说,今天早上,我在路上见两条蛇正干丑事,本想扔块石头吓唬吓唬它们,谁知一失手打伤了一条,没想到它竟是您女儿,望您老原谅。”

老头听完说:“看来你是个诚实的孩子,我家里金银财宝有的是,你来随便拿些吧。”公冶长什么也不要,老头想了想说:“你出了大门径直往前走,碰到一棵柳树,树下有个小山泉,你喝三口泉水,对你有好处。”

公冶长一迈出门口,大门吱扭一声关上了。回头一看,哪还有什么瓦房?仍是那座小山!他照老头的嘱咐,径直往前走,果真有棵柳树,树下有个泉子,周围很厚一层鸟粪。树枝上挂着一条蛇,闲被害去,血一滴一滴,滴到泉子里,泉水染得红红的。

公冶长捧起泉水喝了三口,谁知,这下他竟能听懂树上的鸟儿在说些什么了!

从那以后,公冶长就懂鸟语了。

睡前神话故事?

《彩虹女神》

在巴利亚的印第安人部落里,一片凄惨悲凉。干旱严重地袭击了这个地区。许多天来,地上不见一滴雨点,太阳喷着如火的烈焰,烤焦了森林、果树,毁坏了庄稼、牧草。大地上连一块遮荫的地方也找不着。人们唉声叹气,无望地放弃了田间的劳作。

面对着可怕的自然灾害,部落里的七个酋长感到无能为力。他们认为这是上帝抛弃了他们,或者是上帝在惩罚他们。他们决定迁居异乡,走得远远的,离开这可怕的地方。酋长们的这种绝望行动是应该受到责备的。因为他们一走,部落就成了乌合之众。

正当酋长们准备出发的时候,一件料想不到的事情突然发生,使他们停下了迈开的脚步。在一片荒漠的土地上,出现了一个美丽的姑娘,她的脸是那样秀美甜蜜,在火辣辣的太阳下,安祥地熟睡着。那个地方从未见过这样美丽的姑娘。令众人更为惊异的是,姑娘纤细的身上刺着七种不同颜色的花纹,熠熠发光。就在姑娘躺着的地方的上空,出现了一条璀璨夺目的七色彩虹,和姑娘身上花纹的颜色一个样。

过了一会儿,彩虹和下雨的征兆消失了。但人们为这个美丽姑娘的出现所鼓舞,被她安祥快乐和甜美的情绪所感染,纷纷拿起久已放下的农具,又开始了田间的劳动。

部落里的巫师发现了七个酋长的内心秘密和他们远走的目的,就把他们带到了一个隐蔽的山洞里。那里收藏着许多粮食,足够部落的居民充饥。巫师告诉酋长们,上帝并没有抛弃他们。当七个酋长离开山洞,回到原来那一片荒漠的土地上时,那个美 丽安祥的姑娘不见了。他们忧伤地举目望着天空。就在这时,一 条巨大的七色彩虹穿过湛蓝的天空,把晴空一切两半。一会儿,又出现了第二条彩虹,和第一条彩虹平行着横贯天空。接着,从 两条彩虹的彩带里下起了绵绵细雨。雨越下越大,细雨变成了瓢泼大雨。干旱的土地 响着,吮吸着这甘甜的雨水。燥热的空气顿时清凉不少。

人们欢呼着,跳跃着,望着彩虹,捧着雨水,欣喜若狂。庄稼得救了,人们得救了。沉浸在欢乐中的人们,竟忘记了美丽姑 娘的消失。

然而,七个酋长在回家的路上,惊喜地又看见了姑娘。姑娘静静地躺着,但她已死去了。她脸上充满无限甜蜜和安宁的表

情,她纤细的身上刺着的七种颜色的花纹,颜色不是涂上去的,而是一种神圣的反应和显现。

酋长们铺仗在姑娘身旁,称她为 “阿玛依拉阿尼”,在印第安语里,它的意思是 “彩虹的化身”。自此以后,印第安人就把这个姑娘当作女神来敬奉。

海伦神话故事?

海伦是宙斯跟勒达所生的女儿,在她的后父斯巴达国王廷达瑞俄斯的宫里长大。忒修斯和庇里托俄斯远征斯巴达,他们在阿耳忒弥斯神庙里看见她跳舞。两个人都抵挡不住爱情的欲火,便大胆地闯进神庙,把她抢走,带到亚加狄亚的特格阿。他们在这里抽签决定海伦归谁。两人约好,抽中签的一定要帮未抽中签的再去抢一个美女。结果忒修斯抽中了签,他把海伦带到阿提喀地区的阿弗得纳,由母亲埃特拉照料海伦,并让一个朋友保护她。然后,他又跟自己的朋友计划去进行一场伟大而又惊人的冒险。

庇里托俄斯在失去海伦后,决定从地府里拐走冥王哈迪斯的妻子珀耳塞福涅,并占有她,以求得安慰。可是他们的计划彻底失败了。两人被哈迪斯永远拘押在地府里。赫拉克勒斯想要救出他们两人,但结果只救出了忒修斯。

当忒修斯被关在哈得斯的地府里的时候,海伦的两个哥哥卡斯托耳和波吕丢刻斯,来到雅典。他们有礼貌地要求归还海伦。但雅典人说年轻的公主不在雅典,而且也不知道忒修斯把她藏在哪里。兄弟俩勃然大怒,威胁说要动用武力。雅典人十分害怕,其中有一人名叫阿卡特摩斯,他知道忒修斯的秘密,于是告诉他们,海伦藏在阿弗得纳。卡斯托耳和波吕丢刻斯立即围攻该城,并很快攻陷了城池。

同时,雅典城里也发生了一件不利于忒修斯的事。厄瑞克透斯的孙子梅纳斯透斯自立为人民的领袖。他想篡夺王位,因此,蛊惑城里的贵族们,说国王让他们从乡村迁移到城市,实际上是控制他们,奴役他们。

他对那些自由民说,他们放弃了乡间的神庙和神,不再依赖当地的大小贵族,却服从一个外地的暴君,以此煽动民众对国王不满的情绪。阿弗得纳被廷达瑞俄斯的族人攻占了,雅典人惊恐不安,梅纳斯透斯利用人民的恐慌情绪,劝居民给廷达瑞俄斯的两个儿子打开城门,友好地迎接他们入城,因为卡斯托耳和波吕丢刻斯只是反对忒修斯抢去了他们的妹妹。

事实也证明了梅纳斯透斯说的话。那些外来的士兵虽然从打开的城门里冲了进来,控制了城内所有的地区,但他们并没有伤害一个人。他们救出了海伦,在市民的护送下离开了雅典,回到故乡去了。

长大后的海伦越发的迷人,引得求婚的人络绎不绝,因为担心最后选出一位女婿会得罪那么多的求婚者,她的父亲斯巴达国王廷达瑞俄斯让所有求婚者都当众立誓,誓言内容是将来跟有幸选中的新郎建立同盟,共同反对任何因为对这场婚姻不满而企图加害国王的求婚人。后来,他选中了墨涅拉奥斯。墨涅拉奥斯是阿伽门农的兄弟,亚各斯人的国王,他与海伦结婚后,也继承了斯巴达的王权,海伦还为墨涅拉奥斯生了一个女儿,名叫赫耳弥奥涅。

恰逢特洛伊国王普里阿摩斯委托了一项任务给王子帕里斯,让他前往萨拉密斯接回国王的姐姐萨拉密斯的女君主赫西俄涅,帕里斯带领大队人马浩浩荡荡往锡西拉岛进发。帕里斯受到阿芙罗狄忒的唆使,乘船到斯巴达找海伦,普里阿摩斯另一位儿子、预言家赫勒诺斯(Helenus)警告帕里斯,他却置若罔闻。

他来到拉科尼亚(Laconia)的海岸,和他的朋友埃涅阿斯(Aeneas)上了岸,作为客人探访斯巴达国王墨涅拉奥斯(Menelaus),宴上帕里斯及海伦已互生情愫。过了几天,墨涅拉奥斯说要到克里特岛(Crete),临行前嘱咐海伦好好招呼客人。墨涅拉奥斯一走,帕里斯就唆使海伦离开丈夫,跟他同赴特洛伊,海伦为了爱情抛弃了一切,包括她女儿赫尔弥奥涅。回程途中,海神涅柔斯(Nereus)突然将船停住,告诉他们要付出代价,然而阿芙罗狄忒安慰他们,三天后他们就回到了特洛伊。为了夺回海伦,希腊军队越过海峡,将特洛伊城紧紧包围。

一天正当海伦静静地将自己的经历编织成一块金色的毯时,有人叫她在特洛伊城上观看墨涅拉奥斯和帕里斯的决斗。墨涅拉奥斯决心杀死帕里斯。坐在普里阿摩斯国王旁边,她将希腊一方的首领告诉了国王。当她看到城墙下前夫的身影时,爱的热泪流满了眼帘。帕里斯战败逃离战场后,她的感觉是既爱又卑视。她鼓励海格特和帕里斯再次走上战场,并真诚地为真正的英雄海格特的死而哀痛。但当奥德修斯和狄俄墨德斯化装后来偷窃雅典娜神像时,她竭尽全力帮助了她们。帕里斯战死后,她成了普里阿摩斯国王另一个儿子的妻子。

与此同时墨涅拉奥斯焦急地在毁坏的特洛伊宫中寻找海伦。爱神阿芙罗狄忒使海伦变得更美丽了。结果当墨涅拉奥斯终于发现躲在角落中发抖的海伦时,极不情愿将利剑刺向她那迷人的面孔。而他内心正为夺回海伦暗自高兴,海伦跟随墨涅拉奥斯穿过特洛伊城的废墟,她深为自己的不洁行为感到耻辱。一想到自己将在希腊军营中遭受的命运,她就心惊胆颤。

她的美丽再次拯救了她。没有人能忍心将剑刺向令人销魂,妩媚动人的女子之身。在墨涅拉奥斯的帐篷中,海伦跪在斯巴达国王的脚下,乞求饶恕。看到眼前的情形,墨涅拉奥斯深受感动,他扶起海伦,让她忘掉过去的一切。墨涅拉奥斯将她抱起来时,海伦的两眼流出幸福与悲伤的泪水。他们俩像以前那样相爱,一同消失在遥远的西方。

利川神话故事?

相传远古时候

利川境内出了五个兄弟

都是狠人

都有孝心。

母亲害了三年六个月的病

想吃雷公肉

五兄弟商量引诱雷公下凡

捉住了雷公

娘十分高兴

叫儿子们去买佐料。

五兄弟去后

雷公利用其弟妹罗公罗娘的无知

讨得了火和水

用火烧化了铁柜

上天报告了玉皇大帝。

玉帝听后大怒

下了七天七夜大雨

洪水齐天

地上的人都被淹死

唯有罗公罗娘躲在瓜里得救。

太白金星为他俩做媒成亲

经过滚磨子、甩竹子

绕着山包转等周折

二人成亲以后

生下一个肉球。

天神叫他们砍碎。

拌三斗三升泥上甩出去的成了土家

拌三斗三升树苗甩出去的成了苗家

甩到哪里哪里就有人

人类从此繁衍。

这则神话在土家地区广泛流传

用土家语传颂时

则将罗公罗娘说成“补所雍尼”

即弟弟妹妹。

西方神话故事?

答:希腊神话:普罗米修斯盗火

普罗米修斯是希腊神话中的一位巨神,他曾经盗取了天神宙斯的火种,带给了人类,使得人类可以生火烹饪、取暖等。但是宙斯为此非常愤怒,惩罚了普罗米修斯,并将他绑在了一座山上,让他的肝脏每天被一只鹰啄食,直到赫拉克勒斯将他解救。

罗马神话:爱神维纳斯和阿多尼斯

维纳斯是罗马神话中的爱与美的女神,她爱上了一个美丽的青年阿多尼斯。但是阿多尼斯却因为狩猎事故而死去,维纳斯悲痛欲绝,将他变成了一朵红色的花,以纪念他的美丽。

北欧神话:雷神托尔和世界蛇耶梦加得

托尔是北欧神话中的雷神,他曾经与世界蛇耶梦加得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战斗。最终,托尔用他的锤子将耶梦加得砸死,但是他也因此受到了重伤,最终被他的儿子奥丁所继承。

希腊神话:奥德修斯归来

奥德修斯是希腊神话中的英雄,他在特洛伊战争后回到家乡伊萨卡,但是他的家乡已经被一群嗜血的自称“求婚者”的人占领。奥德修斯经过了一系列的冒险和考验,最终成功夺回了家园,并与妻子彼涅洛普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