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故事英语简短300? 中国神话故事,英语版,简短?

神话故事英语简短300?

1、女娲补天

英文:

It is said that there was no man when the sky andthe earth were separated by Pangu. It was Nuwawho made human beings after her own model withyellow clay.From then on, man began to live in peace andhappiness on the earth.

nexpectedly, one year, the fourpillars supportingthe heaven suddenly collapsed and the earthcracked. A great fire raged; torrential water flooded all the lands;fierce animals preyed on men. ThenNuwa melted fivecolored stones, using them to mend the cracks in the sky.

To replace the broken pillars, she cut off the four legs of a huge turtle and used them tosupport the fallensky.Thus the sky was patched up, its four corners were lifted, the flood was tamed, harmful animalswere killed, and the innocent people were able to restore their happy lives.

中文:

盘古开天辟地后,世上本没有人,是女蜗按照自己的样子用黄 泥塑出了人类。此后,人们便开始在大地上幸福的生活着。天有不测风云,一年, 忽然天崩地裂,大火肆虐,洪水滔天,野兽横行伤人。

女蜗把五彩石融化,再用这些熔化了的液体把天上的洞补好。然后,她又将一只万年巨龟的四足斩下,把它们用作擎天柱,支撑住了天地的四方。

就这样,天补好了,四个角撑住了,洪水被驯服, 猛兽被消灭,人类的生活又恢复到往日的幸福祥

和之中。

中国神话故事,英语版,简短?

One day, when Houyi was out, Chang'e secretly swallowed the potion(一剂) in the hope that she would become immortal. The result was quite unexpected: she felt herself becoming light, so light that she flew up in spite of herself, drifting and floating in the air, until she reached the palace of the moon.

She is regarded by later generations as the goddess of the moon.

This beautiful story has always been liked by the Chinese and provides a favourite allusion(暗示) for poets and writers.

Chairman Mao Zedong's poem in memory of his martyred(有牺牲精神的) wife Yang Kaihui has these well - known lines:

The lonely moon goddess spreads her ample sleeves

To dance for these loyal souls in infinite space.

Here, in the Chinese original, the name Chang'e is used instead of "moon goddess".

The figure of Chang'e, a beauty dressed in the elegant garments of a bygone(过去) age floating towards the moon, naturally supplies unending inspiration for painters and sculptors.

神话故事简短?

牛郎织女

牛郎一个凡间的放牛郎,织女是王母娘娘的公主,公主在凡间洗澡,让牛郎看到了,把织女的衣服拿走了,从此她们就结缘了。

春节神话故事简短?

春节接财神的日子是正月初五,传说这是财神的生日。出了初一,就要准备迎接财神。初四晚上,家家户户都会置办酒席,庆祝财神生日,迎接财神到来。

  这财神是谁呢?传说,宋朝时,民间认为宰相蔡京十分富有,就说他是财神降生,又因其生于正月初五,所以民间就将蔡京作为财神爷祭拜。后来蔡京倒了,民间就换了财神,宋朝国姓为赵,百姓就给财神起名为“赵玄坛”,然后加以敬拜。

简短的神话故事?

、《神笔马良》讲了一个叫马良的爱画画的孩子,得到了一个画画成真的神笔后的故事。

2、《牛郎织女》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代表着人民对爱情的向往但是有无法逾越阶层的阻碍。

3、《女娲造人》中国上古神话传说之一,创世女神女娲是华夏民族人文先始,福佑社稷之正神。相传女娲抟土造人,并化生万物,使天地不再沉寂。

4、《大禹治水》的的时候三过家门而不入,体现了他做事情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

5、《孟姜女哭长城》是汉族四大民间爱情传说之一。

6、《夸父追日》指的是相传在黄帝时期,夸父族首领夸父想要把太阳摘下,于是开始逐日,和太阳赛跑。

伏羲的神话故事简短?

伏羲经常盘坐卦台山巅,苦思宇宙的奥妙,仰观日月星斗的变化,俯察山川景物的规律,不时地反省本人,追年逐月,风雨无阻。

或许是感动上天,或许是自己想得太入迷,他好像是看见了一副非常美好的画面,正当他沉浸其中的时候,突然一声炸响,渭河对岸的龙马山豁然中开,但见龙马振翼飞出,悠悠然顺河而下,直落河心分水石上,通体卦图清楚,闪闪发光。这时分水石亦幻化成为平面太极,阴阳相绕,光芒四射。

6个神话故事简短?

1、《神笔马良》讲了一个叫马良的爱画画的孩子,得到了一个画画成真的神笔后的故事。

2、《牛郎织女》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代表着人民对爱情的向往但是有无法逾越阶层的阻碍。

3、《女娲造人》中国上古神话传说之一,创世女神女娲是华夏民族人文先始,福佑社稷之正神。相传女娲抟土造人,并化生万物,使天地不再沉寂。

4、《大禹治水》的的时候三过家门而不入,体现了他做事情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

5、《孟姜女哭长城》是汉族四大民间爱情传说之一。

6、《夸父追日》指的是相传在黄帝时期,夸父族首领夸父想要把太阳摘下,于是开始逐日,和太阳赛跑。

最简短的神话故事?

《水滴石穿》:一只兔子坐在小溪边上,想要过河去另一边,可是却无法做到。

兔子做了一个决定,它开始一滴一滴品尝溪水,沉下心来,滴水穿石,淹没、把小溪穿过,只见它高兴地跳过溪水,去到了彼岸。

梨花的神话故事简短?

:梨花沟地处大沟村,村里人家大多姓余,有一对余老夫妻生有一女,名楚楚,年芳18,明眸皓齿,容貌比得上西施。某日,仙人张三丰途经此地,见沟中人家贫苦不堪,晚上借住楚楚家。更见其一贫如洗,又见楚楚勤劳、纯朴,大方、善良、于是顿生怜意、第二天早晨起床的时候拔出自己头上的道髻之簪置于地上,呵呵大笑三声便失去了踪影。

瞬间,置簪之处生出一株梨树苗。

那树苗迎风而长,转眼变长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树上结满了硕大的梨子。

余老夫妻和楚楚尝之,那梨清脆、可口、香甜。一口下肚,饥饿立消。通知全村人都来吃梨,并折梨树枝条渍插。

不久,漫山遍野全是梨树,梨香飘出十里。

东海龙王之子得知这一消息,更垂帘楚楚的美丽,于是上门抢亲。

楚楚不愿,将龙太子赶的滚坡而逃,后人就称此为“长滚坡”。

龙太子恼羞成怒,违反天条制造大旱,梨花沟梨树渐渐枯死。

楚楚每天跑十里地背水浇树,对龙太子的威胁利诱毫不动心,最后死在树下。

在她闭眼的那一瞬间,枯干的颗颗梨树冒出绿芽,一朵朵梨花迎风绽放,漫山银装,遍野洁白。梨花,蔷薇科梨属,梨树的花朵。梨树,落叶乔木,叶圆如大叶杨,干有粗皮外护,枝撑如伞。春季开花,花色洁白,如同雪花,具有浓烈香味。

果可供生食外,还可酿酒、制梨膏、梨脯,以及药用。梨花在我国约有2000余年的栽培历史,种类及品种均较多,历史悠久,自古以来深受人们的喜爱,其素淡的芳姿更是博得诗人的推崇。原产我国,栽培遍及全国。梨花虽然很好看但在中国古代大户人家的府里都不会把梨花种在最重要或显眼的地方,因为古时人们讲究吉利,而梨花是白色的,而且“梨”谐音“离”离散,因此故被古人认为视不吉利的象征。

创造弓箭的简短神话故事?

龙舌弓

这个弓只存在于历史传说中,真实性还有待考证,不过本人觉得有些言语过于夸大,但是还是存在的。此弓相传是用龙筋作为弓弦,所以速度和爆发力极高,三国时期著名的名将吕布辕门射戟所用的正是此把弓。吕布大家都应该清楚,自古就有人中吕布,马中赤兔的说法,所以吕布是三国中第一猛将也不为过,不过其人背信弃义,最终被曹操活捉并杀害。不过此人所使用的弓箭也并非凡物,龙舌弓在当时可以说是天下第一神弓,再加上吕布的雕琢,在我国历史上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

震天弓

薛仁贵奉命率领军队与敌人在山中决战,大家都知道突厥人一向以骁勇善战著称,由于对弓箭的掌握程度不为一般,甚至有了弯弓射大雕的事迹。双方战斗一开始,突厥军队就挑选了十几个强悍的武士向唐军挑战,这十几名武士中包含了在突厥军队中赫赫有名的元虎、元龙和元风三人,面对如此强敌薛仁贵镇定自若,只见拿出复合弓三箭连发,这时候元虎、元龙和元风三人应声倒下,见此情景突厥军队军心大乱,纷纷逃命各奔东西。更有甚者见大势已去直接投奔唐军,而薛仁贵也一战成名,而薛仁贵用的这把弓正是震天弓。

霸王弓

听到此名字大家肯定会想到西楚霸王项羽,其实这把弓也正是因为项羽而得名,此弓乃是项羽当面随身携带之物,其威力巨大无比。大家都知道项羽力大无比,这把弓弓身是用玄铁打造,相传光重量就达到100多斤,弓弦是用一根黑蛟龙的背筋制成。这条背筋是项羽15岁那年,在乌江看到有一条黑蛟龙作恶伤人,项羽闻听此事后孤身一人连夜来到乌江,通过与黑蛟龙三天三夜的大战最终将其击毙,并将其剥皮抽筋,最终制成此弓。此弓不畏冰火,刀剑难伤,跟随项羽数十载,为其立下了汗马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