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加德是什么地方

阿斯加德(古诺斯语:Ásgarðr,英语:Asgard),是北欧神话中所有阿萨神族和部分华纳神族的地界,亦可称作阿萨神域,所有尊奉奥丁为主神的神明都住在这里。


简介
据说阿斯加德和人类世界米德加尔特(Midgard)是分开的。不过,也有早期的研究者指出,阿斯加德很可能是座著名的城堡,而被误以为是神的领域。

环绕着阿斯加德的城墙,据说是巨人亲手打造的(经常被错认为是霜巨人的杰作,其实是一位山巨人,真正的名字无人知晓),众神答应他只要在六个月内将城墙建好,在他结婚当天就会收到华纳神族的女神弗蕾亚拥有魔法的手作为报酬。为了避免巨人违背这项约定,邪神洛基化身成雌马诱骗巨人的神驹斯瓦迪尔法利当作抵押。然而,巨人并未按照约定的时间完成工作,于是众神拒绝给予其报酬。

海姆达尔是阿斯加德的守护者,为了肩负这样的任务,诸神让他拥有最好的眼睛,即使在黑夜中也可看到极远。给他非常灵敏的耳朵,连草木、羊毛生长的声音也可听到,而且日夜不休息也不会疲惫。他还拥有一个名为“加拉尔”的警告号角。

艾达华尔平原位于阿斯加德的中心,是阿萨神族集合并讨论重要事件的地方。男性众神们在被称为“金宫”的大殿中会面,女神们则聚集在一个叫“梵格尔夫”的大殿中。除此之外,众神们每天还在世界之树下方的兀儿德之泉见面。

阿萨神族
众神之王—奥丁、威利(一说海尼尔)、菲(一说洛德)、天后—弗丽嘉、雷神—索尔、收获女神—希芙、火神(巨人)—洛基、战神—提尔、守护神—海姆达尔、光明之神—巴德尔、黑暗之神—霍德尔、真理与正义之神—凡赛堤、诗歌之神—布拉基、青春女神—伊登、复仇之神—瓦利、森林之神—维达、神使—赫尔莫德、大力神—曼尼、勇气之神—摩迪、力量女神—斯露德、狩猎之神—乌勒尔、历史女神—萨迦、智慧巨人—密米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