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社会家里钱财归谁管?女性地位低下有管钱的权力吗?

在古代社会女性的社会地位是非常低的,同样的她们的经济地位也很低,在家里几乎没有什么话语权,她们只负责好生育孩子,伺候好丈夫和孩子。如果她们不能让丈夫满意,被休弃的话,她们的日子将会过的更惨。
    


    “在家从父,出嫁从夫”从这句就可以看出来,男人才是家庭里的掌控者和主导者,钱财的收入支出自然也是男人来管理,女性无权过问。并且女性的日常生活开支也是男人管理,给不给女性零用钱要看男性是否愿意,或者看家庭的经济情况。
    在古代女性就是男性的附属品,大多数女性都是没有继承权的,不论是财产继承权还是爵位和功勋的继承权。
    

    在古代的大部分朝代,如果丈夫去世了,孩子和父母的继承顺位是排在妻子前面的,并且在同一顺位中的男性要比同一顺位中的女性能够继承的财产多很多。妻子虽然是第三顺位继承人,但最后她们分到的财产很少。
    在武则天称帝后,因为她自己也是女性的缘故,在当时出台了很多有利于女性的政策,缩小了当时社会上男性与女性社会地位的差距。
    

    到了今天的社会,女性的社会已经提高了很多,她们不再是男性的附属品,可以出去工作,独立生活,赚钱养活自己。在丈夫死后,妻子享有第一顺位继承权,能够分到大部分的财产。但现在也还没有做到完完全全的男女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