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太监娶妻之后会对妻子做些什么

古代太监娶到媳妇后,会怎么样对她们,没有女人能接受得了,自古宦者乱人之国,其源深于女祸。女,色而已;宦者之害,非一端也。出自于欧阳修的《五代史宦官传序》,其意是指的是宦官祸乱国家,比女色还要厉害,妇人仅仅是以美色诱惑君王,而宦官的危害不止一处。这说明古代有因为宦官造成国家祸乱的事情,他们的危害性比美色更加有破坏力。

封建王朝中,太监是其标志性的“产物”之一,在古代,帝王的后宫里总是会有干杂活,伺候皇室的男人,而那些男人绝大多数都是太监,他们没有正常的男性功能,没有生育的能力,因此被称为太监。

其实太监原本应该叫宦官,只不过在隋唐以后,在官僚制度的改革后,那些有权力的宦官才叫太监。宦官制度源于先秦时期,在古代文学《礼记》,《诗经》等都有对其描述。只不过当时的宦官制度并不成熟,一直到秦汉以后,才逐渐完善。

由于宦官其特殊的身份和地位,在古代王朝中,宦官的存在对朝代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力。就拿东汉末年来说,十常侍之乱是东汉崩溃的原因之一,一旦宦官掌权,其对朝廷统治动摇是非常大的。

虽然说大部分宦官都没有权利,但自从唐高宗时期,宦官在朝廷中也担任一些重要职位,明朝时期的宦官地位比较大,那时候太监与宦官不分高低贵贱,所有被阉割的男性都有一个统称叫太监。

由于太监们经常能陪伴在皇帝身边,有的太监会因此而获得皇帝信任,并且给予了一定的权力和赏赐。古代皇帝对太监的赏赐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让他参与朝政,手握一定的权力,与外臣同等的地位,一种是皇帝会给那些信任能力强的太监赐婚,给他们配备一个宫女做“夫妻”,并且一般由皇帝亲自赐婚,只有皇帝才有这个权力。

在太监权力较大的明朝,许多太监都与宫女结成夫妻,只不过他们的结合不能叫真正意义上的夫妻,历史上有一种说法叫“对食”。原先“对食”是两个宫女的结合,据《汉书》记载:“房与宫对食” ,相当于“百合”或者说是拉拉。随着时代的发展,“对食”在明朝用于太监与宫女之间的结合。

一般来说,宫女在宫中地位比较低,能嫁给一个权力大的太监应该是一种依靠,至少不会让同类人欺负,自己的日子也能过得舒坦一些。其实这么想是错了,嫁给了太监的宫女,虽然看起来地位高了些,但她们也要忍受许多女人不能忍的事情,基本上没几个女人能接受得了。

宫女嫁的太监,他们的身份也很低,同样是下人。一般权势大的太监在宫里是有资历的,是经过长年累月熬出来的。在这个过程中,太监们所受到的屈辱不只是一点点,他们是需要发泄的,由于心理的畸形,太监们会把怒火撒在自己的对食上,对宫女来说是一种痛苦。

宫女们不仅需要面对自己主子的打骂,到家还要忍受太监的欺凌,而且太监们因为生理缺陷,在脾气上非常喜怒无常,采取暴力对待宫女的情况经常发生。更让宫女难以忍受的是,娶了自己的太监位高权重,是不能对他反抗的,否则自己还会受到更加严厉的毒打。

因为太监缺少了一个男人应该有的行为,即使与宫女进行结合组成家庭,也没有了生理功能。这对于一个宫女来说,同样是一种折磨,宫女作为一个正常的女性,对生理方面的需求应该是正常的,嫁给了太监就等于守活寡,日子也不见得好过。

最后宫女们在经过一天的劳作后,回到自己家中依然要照顾与自己结为对食的太监,这又是一份事情,照顾一批人已经够累了,晚上还要再照顾人,而且还不能反抗,因为这门亲事是皇帝定下的,反抗就等于对皇帝的不敬,会引来杀身之祸。

宫女与太监的结合,其实是一个悲剧,尤其是对宫女来说,基本上没有什么好处,倒是有不少的麻烦。因为从最根本上来说,宫女的生理是得不到解决的同时,还要还要加重负担,多给自己约束,没有女人能接受得了。

参考资料《五代史宦官传序》《汉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