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哪些最美结婚誓词?

历史小编给大家带来古代最美结婚誓词,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跟着小编一起看一看。

  1、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这句是古代就非常流行,现如今也是深受喜欢的结婚誓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出自《诗经·邶风·击鼓》。

image.png

  2、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

  这句结婚誓词出自《孔雀东南飞》。古代句子的意思是丈夫像磐石,妻子就要像蒲苇。蒲苇要坚韧不拔,磐石要坚定不移。是夫妻关系的美好诠释。

  3、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此句来源于佛经中的一则故事,表示对美好事物,一个就足够了。好好珍惜,好好把握。如今用于对爱情的忠贞和专一。在《红楼梦》当中也有体现,比如贾宝玉用此典故来表示对林黛玉的喜爱。

  4、谷则异室,死则同穴。

  这句出自《诗经·王风·大车》,大概的意思就是夫妻就要生前同居一室,死后也希望合葬在同一个墓穴。也表达出夫妻之间的爱情和感情坚定不移,生生死死都不会改变。

image.png

  5、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这句来自白居易的《长恨歌》,也是广为流传的最美结婚誓词。将夫妻比作比翼鸟,将爱情比作连理枝。寓意着夫妻共甘共苦,爱情永不分离的美好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