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宝玉为什么不愿意去见贾雨村?

俗话说得好,道不同不相为谋。贾宝玉和贾雨村实际上是两路人,贾宝玉本来就讨厌科举那一套东西,所以对贾雨村也是不屑一顾。贾宝玉性格直率,有话就说,两人就算见面也没啥好谈的,可能还会闹得不欢而散。贾政为了让贾宝玉入世也是想了很多办法,结果都不奏效。在这件事情上,贾宝玉一直有自己的坚持,也不是说谁对谁错,都是个人选择而已。

贾宝玉为什么不愿意去见贾雨村 他对贾雨村有何意见

一、怡红公子——贾宝玉

贾宝玉的资质其实特别好,在宝玉最初的世界认知里,对女孩子,天生有好感。这是不仅是因为女孩子比男孩子漂亮,更是因为贾母给宝玉安排的丫环就没有不美丽贤良的。而且在女人的世界里,他是幸福的,没有成人世界的纷争与压力,也没有世俗的纷争,他大可以做个富贵闲人。他和姐姐妹妹们在一起,他又是护花使者,又是被享受的被照顾的,当然满足,更何况他还可以得到最大的关爱与照顾。

二、宝玉成长的第一难题

宝玉慢慢大了,他身为嫡次子,不可能不面对外面的世界。就算贾母和王夫人愿意放纵他,可是贾政不乐意呀,望子成龙的贾政把贾府家族的希望都放到了宝玉身上。所以宝玉必须要有一个朋友圈子,有人脉。贾雨村好歹是科举出来的,是学霸。虽然在宝玉眼中一毛不值,但是在贾政眼中,这才是儿子学习的榜样。

贾雨村也不傻,一来二去就懂了贾政的意思,自然也主动的和宝玉结交。他早就听说他“衔玉而生”,只可惜只是见第一面,贾雨村就失望了。在贾雨村的眼中,宝二爷就是个纨绔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