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战争敌后战场都在哪里 抗日战争十大战役是那些 抗日战争胜利的意义是什么

抗日战争敌后战场在哪里

抗日战争对于中国来说十分的重要,这是一场关于民族尊严的战争,也是关乎全国人民生死的重大战争,因此在中共的带领下全国人民都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前方的正面战场上战士们为了国家英勇的浴血奋战,而在抗日战争敌后战场上广大的人民也发挥着自己的能力和智慧,用尽了所有的方式对日本进行打击,那么抗日战争敌后战场是怎样的情况呢?

抗日战争图片

抗日战争图片

在战争进行的时候中国的人民深入到敌人的后方,让百姓群众们了解战争,了解日军的暴行,充分的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也非常出色的进行了许多方式的战争,在抗日战争敌后战场上游击战争获得了非常大的成功,不管是地道战还是地雷战,或者说麻雀战等等各种形式的战争都包含着人民群众的智慧,也显示出他们忠诚的爱国之心。

在敌后战场上他们建立了许多大小不同的根据地,中共这种农村包围城市的政策十分的合理,人民的拥护和联合让日军吃了许多的苦头。根据一些历史资料的记载可以得知,中共的武装力量主要就是集中在后方或者是被日军占领的地区进行作战,而主要的方式就是游击战争,粗略的估计总共有十二万次以上的战争,杀死敌人的数目也达到了五十多万,另外还打击了伪军的军队,并且获得了各种的武器和装备,抗日战争中敌后战场上的战士人数曾经达到了一百三十多万。

抗日战争十大战役是那些

抗日战争十大战役分别是淞沪会战,上高会战,南京保卫战,长沙会战,徐州会战,武汉保卫战,桂南会战,滇缅之战,湘西会战,太原会战。抗日战争十大战役是中国战争史上的里程碑,它代表着中国人民驱赶日本侵略者的历程,同时也象征着中国人民不畏牺牲,捍卫领土完整的决心。

上高会战

上高会战

上高会战又被成为锦江会战,它是抗日战争十大战役之一。上高会战有“抗战以来最精彩的一战”之称,所以这场战役闻名中外。上高会战爆发在1941年3月15日,日方由圆部和一郎带领,他指挥两个师团、一个混合旅团从南昌等地出发,前往上高地区进行攻击。

圆部和一郎想通过上高会战消灭国民党军第九战区第十九集团的主力。此次上高会战中,中国军队消灭了日方指挥官岩永等人,共歼灭敌人一万六千多人,并且击落日军一台战斗机,并缴获了大量的战利品。

蒋介石得知上高会战大捷后,以军委会的名义授予了上高会战主力军队74军一面“飞虎旗”。上高会战的胜利狠狠打击了日军的气势,并且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抗击日军的信心。除此之外,历时2个多月的太原会战也是抗日战争十大战争之一。太原会战身为抗日战争初期华北战场规模最大的一场战役,它以显著的战绩歼灭了三万多名日军,沉重地打击了日军在华北战场的力量。

抗日战争胜利纪念币是什么

2015年是个十分特别的时间,到了这一年的时候已经是中国抗日胜利七十周年了,尽管过去了这么长的时间,可是在战争中中国军民所表现出来的英勇顽强和决不妥协的精神仍然深深的震撼着人们,当时日军入侵中国的领土,为此展开了长久的战争,中国付出了非常大的代价才终于获得了胜利,所以对于中国来说2015年也是十分重要的日子。为了纪念这次战争的伟大胜利中国在这一年发放了抗日战争胜利纪念币。

抗日战争胜利纪念币

抗日战争胜利纪念币

这次发放的抗日战争胜利纪念币是由四枚组成的一套,这次的纪念币比较特殊,其中镍包钢这种材质的一共发型了五亿枚,而四分之一盎司金的共有五万枚,而一盎司银质材料的则有十万枚,除此之外还有五盎司银质的五千枚,每一套中都会由这四种类型的纪念币所组成。抗日战争胜利纪念币通过各个地区的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机构面向人们兑换,为了使发行的工作更为顺利,并且蛮族大家的热情需要,国家还在江苏等地实行了预先约定的方式。

抗日战争对于中国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日本的入侵让百姓受尽了苦难,而中国人民也处于沦为亡国奴的危险之中,而中国军民却始终没有抛弃和放弃自己的国家,经历了长时间的反抗和作战,终于获得了伟大的胜利。而抗日战争胜利纪念币的发行对于中国人民来说也是十分重大的,时时刻刻的提醒着人们不能忘记曾经的痛苦和教训,非常的具有收藏价值。


抗日战争第四战区在什么地方

抗日战争第四战区是中华民国政府划分的对抗日军作战的战区之一,自七七事变爆发后,为了展开全面抗日运动,中华民国政府决定将整体兵力划分为几个战区,以此来瓦解日军的军事势力。抗日战战争第四战区划分之初,所管辖的是广东、福建一带。

抗日战争第四战区总司令何应钦

抗日战争第四战区总司令何应钦

后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整顿。抗日战争接近尾声时,抗日战争第四战区与抗日战争第三战区进行了合并。1937年,根据中华民国政府的安排,抗日战争第四战区由何应钦管理,其中第四战区管辖第四集团军和第十二集团军。

1938年,抗日战争第四战区作了整顿,其中司令长官一职还是由何应钦担任。并且,作战地区变为广西和广东一带,抗日战争第四战区的第十二集团军由余汉谋领导。总的来说,抗日战争第四战区共管辖九个步兵师、两个步兵旅。

1939年,抗日战争第四战区作了较大的整顿,其中司令长官由何应钦变为张发奎。并且,抗日战争第四战区的作战范围改变为两广一带。除此之外,抗日战争第四战区包含第九集团军、第十二集团军、第十六集团军,其中第九集团军由吴奇伟带领,第十二集团军由余汉谋带领,第十六集团军由夏威带领。

总的来说,调整后的第四战区还是管辖九个步兵师,两个步兵旅。中华民国政府经过实际情况对抗日战争第四战区进行了整改,以此保障充沛兵力来对抗日军。

抗日战争汉奸都有谁

任何一个国家在被外国入侵的时候都会出现一些卖国贼和背叛者,而抗日战争汉奸也不在少数,或许可以说不仅不少而且还是一个比较大的数目。抗日战争汉奸指的就是在战争过程中出现的一些为了自己的利益抛弃国家和人民,反而为日军效命的人,汉奸的人数并没有准确的数字,因为各个层次的人都曾经出现过背叛国家的人,有平民百姓也有高级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