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下一个皇帝是谁

汉武帝下一个皇帝是谁

汉武帝是西汉的第七位皇帝,他在位时的政治措施领导西汉走上了真正的繁荣富强的道路。汉武帝下一个皇帝是汉昭帝刘弗陵,他由汉武帝喜爱的女人赵钩弋所生。赵钩弋跟随汉武帝时只有十七八岁,而当时的汉武帝已经五十多了,这使得汉武帝对赵钩弋非常的宠爱,刘弗陵是赵夫人怀孕十四个月才生出来的,是汉武帝的老来子,汉武帝格外的疼爱。

汉昭帝剧照

汉昭帝剧照

原本的太子并不是刘弗陵,在刘弗陵出生之前汉武帝就立卫子夫之子刘据为太子,卫子夫是当时汉武帝的皇后,再加上卫青的功劳,刘据的太子之位是非常稳固的。但是刘据的性格比较温和且过于宽厚,所以并不得汉武帝的喜爱。

汉武帝觉得刘据不是很像自己,并没有一个帝王的威严与霸气,所以他对刘据是不满的,但是又没有契机可以废黜刘据。又加上汉武帝与卫子夫之间感情的疏离,汉武帝是一个非常喜新厌旧的人,只见新人笑不闻旧人哭,他有了新的爱妾赵夫人之后对卫子夫与太子的关心就更少了。

在汉武帝晚年的时候,卫子夫开始失宠,江充受到重用,但是江充与太子和皇后的关系并不好,他担心太子上位之后就会惹来杀身之祸,于是先下手为强。他利用巫蛊之术去制造阴谋,刘据知道无论自己是不是清白自己的父亲都不会放过自己了,于是起兵造反,最后失败迫于官兵的追杀就自缢了。卫皇后听到这个消息,交出后印自缢于宫寝之中。汉武帝立赵钩弋之子刘弗陵为太子,就是后来的汉昭帝。

汉武帝刘彻的皇后有谁

汉武帝是中国历史上广为人知的皇帝,对于他的私生活人们自然也会在意,他的皇后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虽然汉武帝的雄才伟略是公认的,但是纵观汉武帝的一生,他的后妃大多都是下场凄惨,几乎没有几个有好下场的。

大汉贤后卫子夫

大汉贤后卫子夫

首先是第一个皇后陈娇,陈娇对于汉武帝的登基可以说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陈娇是刘彻的表姐,她的母亲是当时权势颇大的馆陶长公主,也正是因为她的努力,汉武帝才登基上位,但是很不幸的是,刘彻不是那种痴情专心的人,而陈娇一直没有子嗣也让她陷入到很艰难的局面之中。后来卫子夫的出现彻底让她失去了汉武帝的宠爱,最后因为玩弄巫术被汉武帝废后。

第二个皇后就是卫子夫,她的弟弟卫青和外甥霍去病都是大汉的名将,在对抗匈奴的过程中了立下了巨大的功劳,但是即使如此也免不了刘彻喜新厌旧的心,随着容颜的老去,汉武帝逐渐对卫子夫失去了兴趣,经常流连在年轻的妃子之间,后来在巫蛊之祸之中,太子和她更是被诬陷要起兵,结果怎么都无法解释清楚,太子只好起兵,最后太子兵败,而卫子夫因为儿子死了,卫家也被灭满门,生无可恋也在宫中自杀身亡。

第三个皇后是在死后才受到册封的,她是李夫人,但是却是很不幸的红颜薄命,年纪轻轻就病逝了,之后汉武帝还非常怀念她,后来被追封为了孝武皇后。第四个皇后就是汉昭帝的母亲钩戈夫人,当时年幼的刘弗陵需要继承大统,汉武帝担心她会成为第二个吕后就找了个借口杀了她。

司马迁与汉武帝之间发生了什么

司马迁是西汉时期的文学家、史学家和思想家,著名的《史记》便是司马迁所著。而汉武帝是西汉的第七位皇帝,在司马迁汉武帝之间又是否有所联系?两个人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吗?

司马迁画像

司马迁画像

司马迁出生于公元前145年,曾是董仲舒的门下弟子。在司马迁十岁的时候便已经通习了许多古文。司马迁的父亲在汉武帝在位时便担任了太史令的职位,那时候的司马迁还很小,他没有随父亲一同入京,而是在老家一边放牧一边耕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