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著名的女间谍的悲剧人生?玛塔·哈里是谁?

  玛塔·哈里是谁?长期以来,她一向被人们贬抑为20世纪的女妖。玛塔‘哈里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著名的女间谍。1917年在巴黎被处决,结束了她42年的女谍生涯。她的名字在间谍小说中已经成为以美貌勾引男子、刺探军事秘密的女间谍的代名词。有关她的传闻充满阴谋、淫欲。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著名的女间谍的悲剧人生?玛塔·哈里是谁?

  荷兰北部小城吕伐登是她的家乡,那里还因为给她建博物馆引起很多争议。对于这位裸体舞女兼间谍,吕伐登的居民为她感到耻辱,因而起初不愿为她建造博物馆。玛塔·哈里基金会作了大量的工作,终于说服了市民。基金会的人士认为,无论如何,玛塔·哈里毕竟也算是个人物,是位独立的女性和敢于向当时的制度挑战的女权主义者,像她这样有影响的女性在荷兰尚屈指可数。基金会希望博物馆能为吕伐登扬名,并从前来参观的游客身上获取可观的收入。

  博物馆位于吕伐登一条小街的尽头,馆内展示大量实物,包括玛塔·哈里的充满激情的情书、绚丽多彩的舞台服装、光彩耀目的珠宝首饰、姿态各异的裸体照片和她被捕后写的一份自述。那么,玛塔·哈里真的是天生淫荡、阴险吗?她充满悲

  剧的传奇人生发人深思…

  1903年,舞娘玛塔·哈里出现在巴黎,她专门跳印度婆罗门神婆舞蹈,并在这个欧洲享乐天堂中引起不小的轰动。这位东方舞娘的身世很离奇:她出生在印度南部马拉巴尔角,是一位印度

  活佛与神庙中的舞娘所生。一出生,母亲就死了,她被几名神庙祭司收养。从会走路起,就被强迫学习祭祀神舞。

  “玛塔·哈里”在爪哇语中意为“清晨的明眸”。她的身世富有东方传奇色彩,而且舞姿性感、撩人,这一切使她在巴黎迅速走红。同时,凭借独到的奉承男人的本领,她很快成为巴黎社交界红得发紫的高级交际花。姣好的容貌、机敏的头脑,无数男人都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事实上,玛塔·哈里不是什么印度活佛与神庙中的舞娘的女儿,她的原名是玛格丽特·格特鲁德,泽勒,出生于默默无闻的荷兰北部吕伐登小城,吕伐登是一个以养牛和制酪为主的小城,古朴自然,幽静和谐。她的父亲是一家帽子店老板。这个未名震欧洲的交际花直到15岁之前,在吕伐登度过了天真浪漫的童年,出落成一位出众的美人。15岁时'玛格案麓釜送攀

  入师范寄宿学校,道貌岸然的校长强暴了她,后来成了教师们的玩物。玛格丽特无法忍受屈辱的生活,急于摆脱困境。于是,她与荷兰皇家东印度军的鲁道夫·里奥德上尉结婚。天真的姑娘不知道里奥德上尉是个彻头彻尾的赌棍、酒鬼和好色之徒,从此她走入了地狱般的婚姻。1902年8月,她与丈夫正式离婚,结束了8年的痛苦婚姻。1903年,玛塔·哈里只身来到法国,定居巴黎,踏上冒险的生活之旅。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著名的女间谍的悲剧人生?玛塔·哈里是谁?

  1896年,她随丈夫来到印度尼西亚爪哇岛后,曾经私下秘密学习那种令她着迷的印度神婆舞蹈。到了巴黎,这种技能终于派上了用场,玛塔·哈里神秘的东方舞蹈使她获得了巨大成功并开始到各国巡演。借演出的机会,她结识了许多高级德国军官,于是她总是不断地能够得知一些国家机密。起初,他们是酒后无意中说的,后来,出于好奇,玛塔·哈里开始主动套取重要情报,她意识到自己手中掌握的这些情报价值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