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好色的公主是谁? 南朝宋.山阴公主刘楚玉生平

山阴公主刘楚玉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好色之心男皆有之,但是“好色之心女皆有之”吗?显然这个观点是不正确的,但是确实有好色的女子。只能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来形容这位女子的好色,那么历史上最好色的公主是谁呢?

这位好色公主便是南北朝时,南宋孝武帝刘骏的女儿山阴公主刘楚玉。山阴公主刘楚玉(446年?-465年),南朝刘宋山阴公主(后封会稽长公主),是孝武帝刘骏与皇后王宪嫄的第一个孩子,后与何戢结婚。是南北朝时期,南朝,刘宋王朝,废帝刘子业的姐姐。在当时刘宋王朝,有皇族第一美人之称。山阴公主以她的淫乱放荡闻名于世。


 

 

公元464年5月,山阴公主十六岁的弟弟刘子业继承了帝位,史称前废帝。 刘子业的荒淫好色,恐怕在历史上的色狼堆里,也算得上是一个出类拨萃的角色了,他不但广选民间美女、兼收老爹的内宠,甚至连自己的亲姑母、亲姐姐也一样抱进怀里。刘子业继位后,改封刘楚玉为会稽大长公主,时常和她同乘一辇。公主个性淫荡,山阴公主经常主动进宫,跟刘子业同吃同住,全然一副夫妻的模样。刘子业对这个姐姐言听计从,听话得很。

山阴公主曾经向废帝说:“妾与陛下,虽男女有殊,俱托体先帝。陛下六宫万数,而妾唯驸马一人。事不均平,一何至此!”于是废帝便准备了三十个面首(面,是面貌漂亮,首,是头发漂亮,即美男子,后引申为男宠)送给她,让山阴公主一体纳为男宠。


山阴公主刘楚玉

年青的男人有了,山阴公主又打起了成熟男人的主意。这位成熟男人便是褚渊,论辈分,他是山阴公主的姑父,褚渊风度翩翩,魅力四射。一次刘楚玉向刘子业提出要求,让褚渊陪自己开心几天,刘子业答应了。山阴公每日梳妆打扮,施展浑身解数,百般引诱褚渊。可是褚渊却不为所动,山阴公主拉下了脸,责备褚渊“君须髯如戟,何无丈夫意?”褚渊笑着回答:“回虽不敏,何敢首为乱阶?”褚渊聊出话来:你是公主,有国家制度在上,我不能对你怎么样,但是你再这样逼我,我自杀总是可以的,山阴公主只得收手了。


最好色的公主刘楚玉

也许,山阴公主和她弟弟刘子业的这种淫荡行为可能随他们的父亲,他们的父亲孝武帝刘骏,经常跑到显阳殿去,将其中有姿色的女人强纳入宫,丝毫也不顾及亲缘关系,更不在乎朝臣妻女被夺的感受。更离谱的是,刘骏还诱奸了自己的几个堂姐堂妹。而他和生母乱伦的事情,我们恐怕光用“离谱”已不足以形容了。

整个家族都是这样的人,山阴公主和刘子业能好到哪里去呢?不久,不堪刘子业凌虐的宫女内侍终于起而反抗,寿寂之将他的脑袋砍了下来。新帝等位,下令诛杀山阴公主刘楚玉。刘楚玉命丧黄泉这年,大约只有二十二、三岁的年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