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小霸王孙策绰号由来 怎么评价孙策?

\

 
  孙策是三国时期东吴的奠基人之一,在东吴末年众多英雄中比较出类拔萃的,真的是所谓的英雄出少年。十七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带兵打仗了,所以还有一个绰号小霸王。那么孙策的小霸王的绰号由来是不是就是因为他英勇善战呢?孙策算的上是英年早逝,那么到底孙策是怎么死的呢?
  江东小霸王孙策绰号由来
  孙策被称为小霸王与他的性格有关。孙很自信也很具有政治头脑,从他不盲从袁术称帝就可以看出这一点,但是孙策的缺点就是喜欢杀人并且死要面子,这与项羽很像。有史料记载:孙策知道一个文人叫高岱,于是想与他伦学问,但是高岱对于孙策的问题皆回答不知道,孙策又听信小人所言,认为是高岱瞧不起他,于是将高岱关押牢房。这是所有的文人都来为高岱求情,孙策一看,觉得此人竟能让这么多人为他求情,更加没有面子,觉得此人不能留,于是就把高岱杀了。这一点与霸气又自大的项羽很像,可能这也是后人做书时将他冠于“小霸王”绰号的原因!
  江东小霸王孙策是怎么死的?
  关于孙策是怎么死的据《江表传》中记载,许贡上表给汉帝,许贡死后,其门客潜藏在民间,寻机为他报仇,在一次打猎中被暗算中毒箭。后毒迸发而死。另外还有一说是三国演义中这样描写的,是三个门客所杀,但真实的历史也许不是这样,很多历史学家认为是曹操派出的刺客,冒充许贡的门客,这样不至于激怒江东。
  不过,针对孙策之死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孙权为了夺权进而害死孙策。因为孙策死后孙权获利最多。
  江东小霸王孙策评价
  孙策算得上是东汉末年的重要历史人物,他建立的一些辉煌的业绩以及功勋是很多人都无法到达的高度。但是往往这样的英才上天都是会嫉妒的,于是在二十六岁就早逝了,应该算是含恨而终,因为还有很多大事没做就这样离开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