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美女杨玉环到底长什么样? 李瑁为什么将老婆拱手相让父亲

一朵鲜红的露珠,一场巫山的风流,让人心碎。汉宫中有何相似之处?飞燕依新妆,李白。

  李隆基和杨玉环的恋情,在整个华夏都是赫赫有名的,哪怕是一千年前的事情,也被后世的人们所熟知,并且被改编为各种电影。

  要了解,杨玉环的原配夫人并非李隆基,而是李隆基之子,寿王李瑁。李隆基能得到杨玉环,和“抢”没什么差别,谁也不会想到,这种事情竟然发生在华夏。

  既然如此,那为什么,寿王李瑁没有抵挡,而是将自己的东西交给了自己?今日,我们就来谈谈这件事情。

image.png

  杨王李琩和皇后

  杨玉环生于西周七十九年,出身官宦之家,其高爷爷杨汪乃隋代中柱,唐代初期被李世民杀害,其父杨玄琰曾经在蜀州做了一名官员,因此杨玉环也算得上是一位名门淑媛。

  杨玉环自幼便生的极美,又在良好的教育条件下,精通音律,精通歌舞,渐渐的,她便成了一个既有才华又有才华的女人。10岁那年,杨玉环的爸爸过世,她便搬到洛阳,住在三舅杨玄璬家里,这也是她日后生活的开始。

  洛阳自从武则天之后,虽说已经衰落,但毕竟是唐代的都城,所以这里也算得上是一个富庶之地,里面居住着许多高官显赫,很多大型的仪式都会在这里举行。

image.png

  开元二十二年七月,唐玄宗之女咸宜在洛阳大婚,当时十五岁的杨玉环也受邀参加,杨玉环与寿王李瑁相遇。

  说来也巧,开元七年,寿王李瑁也出生于杨玉环。一个是天生的美人,一个是当今皇储,可以说是郎才女貌。

  之后,武惠妃将两人引荐成亲,杨玉环更是成为了寿王的妻子,成亲之后,两人便成了一对欢喜冤家。但是,后来的一次意外,让杨玉环,寿王,还有李隆基的人生,都开始出现了变化。

  唐玄宗与杨贵妃

  前面我们说过一位名叫武惠妃的妃嫔,也是李隆基最喜欢的妃嫔之一。只惋惜,美人多薄命,武惠妃在寿王大婚之后,便离世了。

  李隆基很难过,他一直在为自己的妻子哭泣。看到这一幕,很多人都提议,让自己的后宫多几个绝色佳人,让李隆基改变主意。

image.png

  只是后宫佳丽三千,唐玄宗根本就没有一个“中意”。眼看着这种方法行不通,有些官员说杨玉环很漂亮,要不要把她送到皇宫里去,于是杨贵妃就进了皇宫。

  杨玉环不但人漂亮,还能歌善舞,一支舞下来,唐玄宗就把武惠妃的死给忘了,整个人都被她的容貌给吸引住了。大唐的文化很开放,可能是因为李唐皇室中流淌着鲜卑人的血液,在男女之事上,表现得

  所以唐玄宗才会有这样的想法,他要把杨玉环占为己有。第一,以“给太后娘娘祈福”的名头,让杨玉环当和尚;第二,李隆基给自己的孩子找了一位小妾。

  李隆基在拜佛的日子还没到的时候,就把杨玉环带进了宫里,这种“操作”,在整个朝堂上都是罕见的。李隆基从那以后,就是君王不会再上朝堂了。

  不过,就算唐代的风气再怎么宽松,杨玉环也是李隆基的儿媳,更何况,现在还有个寿王李瑁在世,唐玄宗的所作所为,实在是太过不近人情了。

  若是寿王李瑁非要和唐玄宗斗上一斗,恐怕李隆基在众目睽睽之下,也不会再让杨玉环进皇宫了。既然这样,那为什么寿王李瑁不能站出来,反而要隐忍下去?

  杨贵妃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

  李白曾经在一首诗中说过,杨贵妃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云欲穿衣,花欲醉,春风吹帘露……”一首优美的诗,将杨玉环的美貌演绎的淋漓尽致,让天地都为之折服

  而张志真则在其《咏马嵬坡》中写道:“天姿出安史,西风吹来,白绸缎……”由此可见,杨贵妃是何等的绝色。

  从这首诗中,许多人都在为杨玉环的去世而惋惜,为她的绝世容颜而感到惋惜。在科技发达的今天,杨贵妃的面容已经被某些科学家通过高科技手段还原了出来。

image.png

  古人说:“唐代以肥为美”,杨贵妃的画像显示,她皮肤白皙,眉目如画,身材并不算肥胖,但丰盈丰盈,丰盈饱满。

  不过,杨贵妃的眼睛里,却带着几分“狡黠”,显然是个“心机女”。也许,从这一点上,我们就能理解,为什么李瑁会放弃,李隆基对他念念不忘,最终,他会毫不留情的杀了他。

  首先,就是杨玉环那倾国倾城的美貌,还有李隆基父子。但是,人要当皇者,就得承受别人的重量,杨玉环的美,天下独一无二,只有拥有这样的实力,才能得到她。

  不然,强行把她抓在手中,非但得不到什么,还会惹来杀身之祸,这大概就是“红颜祸水”了!所以,当李隆基看中杨玉环的时候,李瑁就直接将这个女子交给了他,因为他无法掌控和占有这个女子。

image.png

  再说了,杨玉环这个人很有野心,也很有心计,就像前面说的,就算是寿王,也收不住她。而李隆基就不一样了,他是当今帝国的帝王,站在金字塔顶端,以他的实力,完全可以掌控杨玉环

  可是,为什么李隆基会在马嵬坡杀死他?自古美人与英杰相伴,但从古代起,美人便是“祸水”。在杨玉环的影响下,李隆基迫于巨大的压力,才会杀死杨玉环。

  杨玉环在他的眼中,美归漂亮,可是他更在乎的却是权利,不可能为了一颗大树,就将一座树林拱手相让。而且杨玉环也非等闲之辈,若是群臣不把她赶尽杀绝,事后再找她的麻烦可就没有什么“好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