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那些出生伴随着天生异象的皇帝盘点

出生与天象的结合,仿佛是历史统治者最常用的手法,这样的做法会让百姓觉得此人出生不凡,将来必定大有作为,这样的人往往都成为了王侯将相之类的。

  今天趣历史小编就盘点一下,古代最高的统治者——皇帝。

  一些皇帝出生时都伴随着天地异象,那都有哪些皇帝出生时伴随着天生异象呢?又有着怎样的奇特现象呢?

  汉高祖刘邦

  《史记》记载:“其先刘媪尝息大泽之陂,梦与神遇。是时雷电晦冥,太公往视,则见蛟龙於其上。已而有身,遂产高祖。高祖为人,隆准而龙颜,美须髯,左股有七十二黑子。”

  刘邦的母亲在河边休息,梦见与神仙交合,而且就在这时候电闪雷鸣的,甚至发现一条蛟龙在刘邦母亲身上盘着。可见这说明了刘邦那是真龙天子。

  并且刘邦的长相也与龙相像,更加证明刘邦是真龙天子。但刘邦的出生并没有特殊现象。

  隋文帝杨坚

image.png

  根据《隋书》上的记载,隋文帝杨坚出生的时候,在冯翊般若寺生下杨坚,出生的时候,当时屋内的紫气弥漫着整个厅堂,在古代紫气就代表着帝王、圣贤出现的预兆。

  这种紫气震惊了整个寺庙。而曾经有一个尼姑知道此事,并告诉杨坚的母亲说到,这个孩子不简单,不可以在凡俗间喂养长大,于是亲自抚养他。

  后来杨坚母亲前去看望,抱起来杨坚时,杨坚头上突然显现出角来,浑身出现鳞片。吓得杨坚母亲失手把杨坚掉到地上了。

  尼姑顺势说到:“你吓到我儿子了,这样会使他晚做国君的。”尼姑抱起杨坚时,杨坚的龙颜堂堂,额上有像柱子的印记连着头顶,目光外射,掌上有“王”字的纹理。

  这都说明,杨坚天生就是帝王之命。

  大周女皇武则天

image.png

  武则天出生之前,她的家乡曾出现突然一些诡异现象,话说一天从江水深处窜出一条乌龙,摇头摆尾地向西山飞去;在乌龙出现的同时,一只凤凰带着彩霞飞来,在东山顶上长鸣一声,然后向北方飞去。

  此时,武都督夫妻和众人都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唯有袁天罡大笑说:“这叫龙凤呈祥,此地必出贵人。”第二年正月间,武则天便出生。

  武则天出生的时候,整个文水县上空布满祥云,同时还有两只凤凰绕着武府盘旋,一起向东飞去。

  之后袁天罡看到穿着男装的武则天,更是惊讶的说到:“日角龙颜,龙睛凤项,伏羲之相,贵人之极也。”此时旁边有人提醒到,武则天是一个女孩,袁天罡更断言到:“是女,亦当主天下。”

  这些说法也都验证,武则天后来真的成为了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

  明太祖朱元璋

  朱元璋是我最喜欢的一位皇帝,他出生的家庭那就是贫贫农的家庭,穷的不能再穷了,他的出生可以说让家人都不高兴,但他注定不平凡。

  朱元璋母亲在怀朱元璋的时候,梦到一个神仙授予她一个药丸,放在她手掌时,便闪闪发光,在吞下之后便被惊醒,惊醒之后发现口中仍有香气。

  在朱元璋出生的时候,更是满屋的红光,并在夜间都映射出屋外,邻居们看到都以为是着火了,都跑来救援,来后才发现并没有着火。

  并且说朱元璋长相奇异等等,说白了朱元璋长相应该是当时少有啊。

  朱元璋更是从一个最低层,坐上了至高无上的宝座,可以说真是传奇人物。

  其实古代帝王出生都会伴随什么异常现象出现,好比龙的出现、红光出现、紫气出现等等,其实都是为了寓意自己是上天派来的真龙天子之类的。

  与其相信有真龙之类的出现,其实我更愿意相信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的现象,因为这毕竟是自然界的正常现象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