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祖德与郑敏之事件 陈祖德郑敏之离婚原因

\
陈祖德
  陈祖德与郑敏之的婚姻虽说曾是一时佳话,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还是分开了。至于其中究竟有哪些原因,我们也无从得知。陈祖德和郑敏之曾育有一子,婚后的陈祖德又娶了一任妻子,育有一对双胞胎儿子,晚年生活也算是十分圆满。
  20世纪70年代,陈祖德和乒乓球运动员郑敏之的婚恋一时传为佳话。陈祖德15岁进入上海市体育宫参加围棋集训时,小他一岁的也在那里集训。郑敏之高鼻子、尖下巴,外号“小燕子”,一下子就吸引住了陈祖德。但陈祖德没敢吐露心声,也没有与郑敏之联系,而把这份好感隐藏了11年之久。直到26岁,陈祖德才鼓起勇气给已是体育红人的郑敏之写了一封情书。两人第一次约会时,一口气要吃6根小豆冰棍的郑敏之融化了陈祖德的心。1973年,两人在国庆节举行了婚礼,办了30元一桌的3桌酒席。
  后来两人因种种原因离婚,唯一的儿子在英国工作。陈祖德的第二任妻子是姐姐家的保姆夏彩娟,对他体贴入微。1995年,夏彩娟为陈祖德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天宇和天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