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忠贤墓在哪里

魏忠贤墓在哪里

魏忠贤是在崇祯皇帝继位之后死的,他死的时候正是崇祯皇帝已经下定决心要铲除他的时候,所以魏忠贤的死相并不好。

魏忠贤墓旁的人像

魏忠贤墓旁的人像

崇祯元年十一月,崇祯皇帝将魏忠贤发配到了凤阳去看守皇陵。谁知道魏忠贤还自己养了一群死士,崇祯皇帝知道之后震怒,到了已经容不下魏忠贤的地步,于是下令将魏忠贤捉回来处死。魏忠贤知道自己这一次已经必死无疑了,于是就在半路上吊自尽了。魏忠贤死了之后,崇祯皇帝还下令将魏忠贤的尸体肢解,戳骨扬灰。没有遗体,有没有骨灰,魏忠贤自然没有什么墓地了。再加上魏忠贤作恶多端,更加没有人会为了他建墓了。

而我们今天还能看到的西山碧云寺是魏忠贤在世的时候,自己为自己建的。但是他万万没想到,自己会死的连尸骨无存,也就自然没有葬在这里。后来魏忠贤的爪牙为他在这里建了一个衣冠冢,但是这个衣冠冢到了清朝康熙年间的时候就被人给毁了,也是魏忠贤自己作恶多端的原因吧。

后来人们在山西的碧云寺发现了一对“四不像”镇墓兽,经过有关专家的确认,是魏忠贤的遗物,大致是魏忠贤生前为自己所建的墓地的装饰物。应该是在康熙年间墓被毁之后被人们遗留在这里没什么用的东西。但是这对镇墓兽无论从造型风格还是历史意义来看,都非常具有研究价值。魏忠贤作恶多端,这能驱邪避怪的镇墓兽也没能保他有个好下场。

宦官魏忠贤原名叫什么

魏忠贤原本只是河北河间府的一个市井无赖,这个地方出了很多宦官,很多明朝宫里的太监都是河间人。魏忠贤原先根本没有个正式的名字,亲戚们根据他的排行,只称呼他为魏四。

魏忠贤雕像

魏忠贤雕像

后来他想要进宫当太监,那总得有个正式的名字吧,于是魏忠贤给自己起了一个很忠心也很奴性的名字——李进忠。

后来因为魏忠贤机敏能干,善于察言观色,又和皇太子的乳母客氏结为对食,公开出双入对的,皇宫里的人都惧怕他们,连皇帝的嫔妃都想巴结他,于是就在才人李氏的提议下改回魏姓。

后来随着魏忠贤的步步高升,他出任秉笔太监,掌握了朝廷的诏书的发布大权,成了朝廷大臣们争相巴结讨好的对象,魏忠贤也想向读书人一样给自己取名表字。于是他为了表示对皇帝的忠心,又把自己的名字改为魏忠贤,表字完吾。可笑的是这么一个大奸臣居然给自己取名忠贤,简直就是绝妙的讽刺。

从一个市井无赖魏四到太监李进忠,再到后来的权倾朝野的九千岁魏忠贤,他改的不仅仅是名字,更是他人生从善良平凡到阴险狡诈的转变,人性真是一个复杂的东西,权力的毒药竟然让一个原本无知的市井老百姓变为一个不择手段,迫害忠良的大奸臣,可是可叹可悲。魏忠贤这个名字就像一个绝妙的讽刺,将被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受到后人唾弃。魏忠贤这个名字实在是既不“忠”也不“贤”啊。

魏忠贤是好人吗

在我们的印象中,魏忠贤就是一个十恶不赦,谄媚逢迎,艰险阴狠的小人形象,这都是因为近些年许多电视剧对于魏忠贤这个人物单一的刻画造成的。魏忠贤确实有这样一面,但是魏忠贤也有另外的一面,这一些的性格因为剧情需要都没有被影视剧所呈现出来。所以要判断魏忠贤究竟是个好人还是坏人,判断依据还是要更全面一些的好。

黄志忠版魏忠贤

黄志忠版魏忠贤

最可悲的是,历史上有了一种新的说法,有人认为明熹宗并非像人们所认识的一样,是一个只知道玩木头雕刻的庸懦无为的“木匠皇帝”,而是一个非常聪明,在政治、军事方面都非常有才能的皇帝。那么这样,魏忠贤掌权时期的所作所为明熹宗能够容忍也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了。也就只有一个说法能够说的通了,就是魏忠贤的行为都是得到了明熹宗的同意的。换句话说,魏忠贤只不过是明熹宗的一枚棋子,那么评价魏忠贤的好坏也就没什么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