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岛芳子为什么被称为乱世妖姬

川岛芳子为什么被称为乱世妖姬

川岛芳子作为抗战时期日军安插到中国的间谍,被东方人称之为“东方魔女”,可见其生猛的杀伤力,后来更是被人评为“乱世妖姬”,那么川岛芳子为何被称为乱世妖姬呢?我想这和她在做间谍的时候对中国造成的打击和危害是分不开的。

女间谍川岛芳子

女间谍川岛芳子

川岛芳子在其20岁重返中国和蒙古贵族结婚三年而私奔后,便开始加入日本关东军的队伍,为日本发动九一八事变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在九一八事变中扮演中重要的角色。九一八事变后,由于川岛芳子能熟练地运用中日两国的语言,并且还会说英语,加上其本身的特殊身份,于是被田中隆吉派遣到关东军的高级参谋手下做事,稳定了关东区域的人心,帮助日军在东北建立大东亚共荣国,并且自己还被任命为总司令。

1932年2月28日的时候,日军进攻上海的闸北,与当时留守的军队开战,当时川岛芳子不仅查清了我军炮台、重机枪的位置,还潜伏进入到中国国民政府内部,打探到蒋介石的具体行踪,为日军做战略部署做下突出贡献,日军对川岛芳子宠信有加,而中国军方则对川岛芳子恨之入骨。

川岛芳子为何被称为乱世妖姬还因为川岛芳子长得甚是美丽,身材火辣,男装女装都难不倒她,魅力四射。而川岛芳子自己也深深知道自己的优势,所以常常利用自己的美貌去勾引中国的高级军官窃取情报,且屡试不爽,据史料记载,川岛芳子一生勾引的男人数不胜数,可想其窃取的情报的信息量是何其庞大。

抗战胜利后,川岛芳子被以叛国罪和汉奸罪处以枪决。

川岛芳子和方姥的联系

?川岛芳子、方姥指的是同一个人,川岛芳子是中国和日本抗战时期著名得到女间谍,而方姥据说是川岛芳子日后用过的化名。但是川岛芳子不仅不是日本人,还是中国的一个格格,其父亲是肃亲王,她是肃亲王的第十四个女儿,原名爱新觉罗·显玗。

日本间谍川岛芳子

日本间谍川岛芳子

爱新觉罗·显玗在六岁的时候跟随其养父川岛速浪去日本生活,17岁被养父玷污,性格开始扭曲。1927年川岛芳子20岁,回到中国,改名金壁辉,在旅顺和蒙古贵族结婚,三年后逃走,进入日本关东军部队,开启自己的间谍生涯。日本人觉得川岛芳子的多重身份对川岛芳子来说是一个完美的掩护,所以花了很多心思培养川岛芳子,最终将其培养为可怕的“间谍妖姬”。

川岛芳子一生参加过很多日军的侵华战争,为日军窃取情报,帮助日军。在九一八事变、上海一二八事件等多起事件中扮演重要角色,1936年被日军高层遣送回日本,在中国抗战胜利后,被逮捕,并于1948年3月25日被以叛国罪、汉奸罪枪决。

后人在研究川岛芳子的时候,受到不少干扰,尤其是关于川岛芳子到底有没有在枪决的时候死掉这个问题,因为民间流传川岛芳子枪决是有人代替了她,这个人叫刘凤玲,因为刘凤玲家里并没有按照说好的收到10根金条,只收到了4根,所以就将这件事情给抖露出来了,这引起社会的轩然大波。并且在2000年的时候,一个叫张珏的女子现身媒体说川岛芳子在她的家乡吉林,并且用的名字是方姥,按照她的说法就是川岛芳子、方姥是同一个人,因为吉林省公安厅和日本方面都对枪决照片进行过鉴定,且答案一致:死者不是川岛芳子。而台湾方面给出的鉴定和证据又指出川岛芳子确实已死,所以川岛芳子的死就一直备受争议。

川岛芳子的生平故事介绍

?川岛芳子不是日本人,而是中国晚清肃亲王的第十个女儿,是个格格,原名是爱新觉罗·显玗,字东珍,号诚之。后来在她才六岁的时候就被她的父亲将其送给日本人川岛浪速,被日本人带到日本生活。

川岛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