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春为什么要去和亲

探春为什么会去何琴?其实在贾宝玉的梦中,仙子已经把十二钗当中的探春的命运泄露给了宝玉,就是想让他觉悟到他的三姐探春,要远嫁他乡,并且要离开他。可是贾宝玉当时只看到了这幅画的表象,并没有觉悟到这张图的内在深意。那么为何贾府会让探春去远嫁他乡和亲呢,究竟是谁在背后操纵着探春的命运,让一个弱小的女子,远嫁到海外他乡,独自生活。

  其实探春自己都完全想不到,她的命运开始发生变化是在贾老太太的一次生日宴会上。在这次热闹的宴会上,有一个女人甚至探春都不认识的人,就轻易的决定了她以后的命运,她就是我们所要说的南安太妃。她是受到了贾母的邀请,才来到贾府参加生日宴会的。在宴会过后,她就向贾母提出,想见一见贾府里的几位小姐们。在场的很多的认为这只是一次不经意的社交见面,熟不知这一次偶然的相见就决定了探春以后的命运。

  既然太妃都已经发话了,贾府就不好再说啥了,于是她就让探春、陪着湘云、宝钗和黛玉一起出来了。因为当时迎春长的太平常了,而惜春岁数又太小,而贾老太太是一个爱面子的人,于是就没让他们出来见面,只派了她们四个出来。而南安太妃之所以想要见贾府里的小姐,绝对不是一时的兴起,而是经过了长时间的思考。

那为何太妃执意的想要见贾家的这些小姐们呢,在说这个原因之前,我们先来讲一讲南安太妃的背景。她其实就是先皇帝的妃子,也就是现在南安君王的母亲,后来在皇帝死后,她就被破格升为了南安的太妃。后来在对外敌的作战中,南安郡王打了败仗,而皇帝却为了一时的和平,就让南安郡王把女儿嫁给外敌,以求国家的和平。

  但是南安太妃却舍不得让她女儿一个人到陌生的地方和外族成亲,于是她就想到贾府这个大家族的小姐们,想从贾家当中挑选一个合适的人选来去外族和亲。所以她才会借着贾母生日宴会的机会,去看看贾家的小姐们。被贾母叫出来的几个小姐当中,史湘云和南安太妃相处的最熟了,并且她还和湘云的叔叔认识,因此有这么好的关系在,自然南安太妃就不会选择湘云去和亲了。

 探春是贾府里的小姐,身份和地位自然就不用多说,并且探春还很漂亮,看起来非常的精明干练,开朗活泼,还有很好的政治眼光,所以这在南安太妃的眼里,探春就是这次和亲重任的最好人选了。后来南安太妃就在生日宴后,向贾母表达了自己的意思,而贾母听出了她的意思后,也就不敢有所违抗,只能听从她的旨意了。就这样,在一次生日宴上,探春的命运就已经被决定好了。

  所以总的来说,不是贾家想把探春远嫁到海外的,而是她的命运已经不能有贾府做决定了,精明的南安太妃早在贾老太太的生日会上就已经表达了旨意,而在官场混了这么多年的贾家,为了贾府的利益,自然是不敢得罪她,于是就只能按照她的意思,让探春前去和亲。而探春只能远嫁到海外,一个人孤单的生活在外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