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西安事变”怎么造句 11条用“西安事变”造句

并严词警告张学良“应念国难家仇,悬崖勒马”,陪同蒋介石回南京,以谢罪国人;同时明确定性张学良发动西安事变是“名为抗敌,实则自坏长城”,是“国家民族之罪人”。

蒋介石侍从官钱大钧日记出版佐证西安事变等历史。

蒋氏应当记忆,他之所以能够安然离开西安,除西安事变的领导者张杨二将军之外,共产党的调停,实与有力。

苗在西安事变张学良送蒋之后,由天津重来西安,卢广绩坚请把苗加入设计委员会,经杨主任许可后,苗遂在西安事变的末期,以设计委员的名义参加活动。

如果没有西安事变在始,今天的世界又会呈现怎样一付面貌呢?无论如何,伟大的中华民族与同样伟大的日尔曼民族化友为敌,细细想来,终是历史一件憾事。

所以,我党相信,只要政策对头,方法得当,国共两党就一定能再度携起手来共御外侮,这也是我党主席毛泽东同志极力主张和平解决解决西安事变的初衷。

西安事变爆发,国家处于重大危险面前,其危险性就在日本必然地乘机进攻,其得和平解决,实是如天之福。

西安事变惊世骇俗,不同凡响,扶危定倾,扭转乾坤,成为20世纪最有影响最富传奇魅力的历史故事之一。

西安事变是震惊中外的事件,这一偶然事变反映了当时中国走向国内合作,全民族抗日的历史必然。

在东北军的搜索中发现,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爆发。

张学良杨虎城将军因不满老蒋不御外敌,专打内战的政策,他们发动了西安事变,兵谏老蒋并扣押了他,在我党的调解下,事变和平解决,老蒋终于开口同意国共合作共御外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