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比略的母亲是谁 提比略的子女和继承人

提比略的母亲莉薇娅是罗马帝国权倾一时的女性,是屋大维的第三任妻子。提比略则是她和前夫的儿子。提比略在和第一任妻子离婚之后,和朱利亚·凯撒里斯结了婚,根据网上资料,提比略似乎有过两个儿子,但这两个儿子似乎都先他而去,以至于他晚年没有儿子继承他的王位。


 

  提比略的母亲
  提比略的母亲莉薇娅·杜路莎·奥古斯塔(Livia Drusa Augusta)、莉薇娅·杜路希拉(Livia Drusilla)或朱莉娅·奥古斯塔(Julia Augusta)(公元前58年—公元后29年)是凯撒·奥古斯都(屋大维)的第三任妻子,提比略则是她和前夫克劳狄乌斯·尼禄的孩子。
  莉薇娅是罗马帝国早期最有权力的妇女,多次以实际执政的身份主宰帝国政治,她也是奥古斯都的忠实顾问。她是皇帝提庇留(或译提贝里)与杜路苏斯的母亲,日耳曼尼库斯与克劳狄的祖母,卡里古拉与小阿格里皮娜的曾祖母,以及尼禄的高祖母。她被克劳狄所神格化,此后她获得了奥古斯塔之头衔。
  提比略的子女和继承人
  根据相关资料,提比略和第一任妻子维丝帕妮亚和第二任妻子朱利亚·凯撒里斯分别育有一子,而这两个儿子后来应该都先他而去了。有一种观点认为,提比略执政后期之所以萌生离开罗马的念头,原因就是因为儿子死去,而且他与亲族之间的关系变得十分恶劣。
  公元37年,提比略以79岁的高龄,病死在卡布里岛。他的遗嘱中声明,让卡利古拉与他未成年的孙子小提比略继承他的遗产。提比略的继承人卡利古拉是屋大维的孙女大阿格里庇娜(屋大维唯一子女朱利亚·凯撒里斯的女儿)和当时相当受军民爱戴的日耳曼尼库斯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