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斯家族的地位 亚当斯家族和美国历史及民主体制

美国历史上有很多著名的家族,这些家族对美国的政坛产生过很大的影响,其中亚当斯家族就是其中一个。这一家族甚至被称为美国的“第一王族”,它和美国历史、美国民主体制的确立有着紧密联系。究竟这一家族在美国历史上地位如何?它的成员们对美国历史、美国民主体制有何贡献呢?

  有人戏称亚当斯家族是美国“第一王族”,如同汉密尔顿、塔夫脱、哈里森、罗斯福、肯尼迪、布什、洛克菲勒等姓氏一样,这个家族一同伴随美国200多年历史,并且还是美国首个产生父子总统的家族。能与之相比的只有华盛顿、富兰克林、杰斐逊等三位美利坚合众国的创始人,但他们都没有男性的合法继承人。
  亚当斯家族与美国历史,与美国民主体制的确立有着不可分割的紧密联系:塞缪尔·亚当斯亲自参与了美国独立革命的发起和组织工作;约翰·亚当斯,是《独立宣言》的四个起草人之一,曾任第一届副总统,第二届总统;而约翰·亚当斯的儿子约翰·昆西·亚当斯,在美国独立后曾先后任驻普鲁士、荷兰和俄国的大使,众议院的议员,国务卿,后成为美国第六届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