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飞鸿扮演者是谁

黄飞鸿扮演者是谁

1949年,香港第一部黄飞鸿电影面世,紧随其后的是数量惊人的黄飞鸿系列电影,尤其是在90年代,黄飞鸿系列电影更是达到了巅峰。如果要问黄飞鸿的电影到底有几部,恐怕现在已经很难统计。因为在这期间,无数黄飞鸿的故事、外传、衍生电影等统统被搬上银幕,导致电影品质也良莠不齐,质量参差。在初步可以确定,黄飞鸿系列电影足有一百多部,是世界吉尼斯系列电影之最,远远超过美国特工电影《007》系列。

李连杰扮演的黄飞鸿

李连杰扮演的黄飞鸿

黄飞鸿扮演者也如流水一般,不停换人。其中以徐克导演的《黄飞鸿》系列李连杰版的最为出名,也是所以黄飞鸿电影中制作质量最高的。

李连杰出演的黄飞鸿系列共有六部,分别是《黄飞鸿》、《黄飞鸿之2男儿当自强》、《黄飞鸿之3狮王争霸》、《黄飞鸿之6西域雄狮》、《黄飞鸿之铁鸡斗蜈蚣》。其中铁鸡斗武功并非徐克导演,执导的人换成了王晶。细心的人就会发现。咦,这系列四和五去了哪里?别急,因为四和五之中,黄飞鸿扮演者被换人了,李连杰被替换成了赵文卓。所以赵文卓出演的黄飞鸿有《黄飞鸿之4王者之风》、《黄飞鸿之5龙城歼霸》。但是这两部明显在质量、剧情等方面明显不如前作,所以在第六部中,黄飞鸿的扮演者重新被换成李连杰。

另外,《醉拳》系列也是和黄飞鸿有关,成龙、刘德华等人也在其中扮演了黄飞鸿这个角色。而最早扮演黄飞鸿出名的,则是关德兴。只是那个时代的黄飞鸿电影,质量确实无法比的上九十年代的,尤其是李连杰版本的。

方世玉和黄飞鸿有什么关系

黄飞鸿方世玉都是影视作品的宠儿,很多以黄飞鸿方世玉为原型的影视作品可谓是风起云涌,黄飞鸿与方世玉有什么关系呢?一个是两个人都是影视创作的宠儿,另一个是两个人都是广东人,堪称是老乡,除此之外,黄飞鸿方世玉确实是没有什么关系了。并且两个人存在着很大的不同,下面我们就说一下黄飞鸿方世玉个人情况。

方世玉剧照

方世玉剧照

黄飞鸿生于1856年,卒于1925年,是清朝末年民国初年的一位武学大师,也是一位济世为怀,救死扶伤的名医,广东南海县佛山镇人,黄飞鸿幼年就跟随着自己的父亲黄麒英学习武术和医术,后来又得到了林福成与宋辉镗的指点,武艺渐入佳境,后来开武馆教授学生,也到军中作为武术指导,并且开有宝芝林医馆,可谓是救人无数。黄飞鸿晚年的时候宝芝林被大火所毁,资财付之一炬,于是一病不起,终年70岁。

方世玉是乾隆年间的一位武功高强的人,但是好勇斗狠,年纪轻轻就被杀死了,死的时候只有24岁,方世玉的父亲六十岁的时候娶了方世玉的母亲苗翠花,苗翠花当年只有16岁,第二年就生下了方世玉,苗翠花武功高强,生下方世玉之后从满月开始,苗翠花就用铁醋药水为方世玉洗身,然后用竹板、柴枝、铁条对方世玉进行层层包扎,这样做的结果就是使方世玉全身筋络骨节血肉非常坚实,耐得住拳打脚踢。方世玉从小就在母亲的指导下练习武功,后来长大后倒少林寺进行学习。但是性情勇猛,喜好斗武,后来打死了武当派的雷老虎,从而引起了武当与少林两派的斗争,在混战之中被打死,时年只有24岁。

黄飞鸿方世玉都是学武之人,但是平时的行事风格大大的不同,所以结果也不同,黄飞鸿成为了武学宗师,而方世玉却只是一个好勇斗狠的人,年纪轻轻就死于非命。

揭秘黄飞鸿牙擦苏之间的关系

黄飞鸿牙擦苏是师徒关系,在电影《黄飞鸿》中牙擦苏的扮演者是谁你知道吗?我们往往都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主角黄飞鸿的身上,可能对牙擦苏并不是非常的注意,但是今天我们说说《黄飞鸿》牙擦苏的扮演者,说出来肯定会吓你一跳的,这位牙擦苏的扮演者竟然是歌神张学友。你是否认出来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