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顺帝年号是什么 奇皇后和元顺帝的孩子是谁 元顺帝皇后是谁 奇皇后真心喜欢元顺帝吗

元顺帝年号是什么

蒙古人统治的朝代为元朝,元顺帝是其中第十一个皇帝。元顺帝也是元朝末期皇帝,他之后就是北元时期,也预示着元朝的衰败。元顺帝年号代表着他在位后发生的重大事件。

元顺帝剧照

元顺帝剧照

元顺帝是在弄权的朝臣燕帖木儿死后,被太后推选上去的。登基后元顺帝年号为元统,寓意元朝统治。元顺帝登基后,皇后是燕帖木儿的女儿,太子也被选定好为燕帖木儿的儿子,权力几乎被架空。此时朝臣伯颜权力开始膨胀,成为了朝堂中权势地位最高的大臣。燕帖木儿家族想打击伯颜废除顺帝,结果被伯颜反击,燕帖木儿家族势力被消灭。元顺帝把这一年的政变后的年号改为了至元。伯颜成为了朝堂上的权力中心,元顺帝仍然是傀儡皇帝。

在元顺帝和伯颜侄子联手消灭伯颜后,元顺帝才真正掌握了实权。推翻伯颜专政后,元顺帝把年号再次改过,改成了至正。元顺帝此时开始实行改革措施,在恢复元朝生产发展上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但是当时天灾频繁,加上元朝长期的内乱,使得元朝遭到了毁灭性的损坏,想要恢复以前的繁荣时期已经很难了。晚期的时候出现了奸臣谗言,元顺帝迫害忠臣,最后又沉溺于声色享乐,最终导致国难当头。

元顺帝年号是元顺帝在位时期几个重要的政变成功标志。虽然每一个年号都象征着美好,可惜元朝的没落却是无可避免的趋势。

元顺帝儿子是谁

元顺帝儿子一共有三个,第二任皇后伯颜忽都曾诞下一子取名为真金,不过真金在两岁的时候就夭折了,后来奇皇后为元顺帝诞下一子取名为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三年后又生下一子取名脱古思帖木儿。

《奇皇后》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剧照

《奇皇后》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剧照

元顺帝比较出名的儿子就是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在元顺帝十三年间便被封为皇太子,后因元顺帝昏庸无道便把朝廷的事交与皇太子打理,皇太子也曾要逼迫元顺帝退位,他觉得元顺帝昏庸无道不如早点退位让他取而代之,于是他便和自己的母亲奇皇后一起在朝廷以及后宫安插眼线准备谋反,只不过在还没有得手之际明朝大军便挥师大元,导致元顺帝以及太子等重要人物都集体出逃到了和林,元顺帝在此自称北元,在位不久便郁郁寡欢因病去世了。后来元顺帝儿子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接手北元称号为宣光,作为北元的第二个皇帝,宣光也是积极地击退北犯的明军,不过元朝几乎已经灭亡,宣光再努力也是于事无补。

宣光在北元即位八年后去世并把自己的皇位转禅给了弟弟脱古思帖木儿。元顺帝儿子中就属北元宣光帝最有能力了,宣光帝也是属于好斗之人,从他为了皇位不惜想除去元顺帝就能看出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的野心实在是不小,说不定元顺帝早点退位于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让他接手大元的话,元朝可能就不会这么快亡国。

元顺帝荒淫程度

元顺帝是元朝的最后一位皇帝,同时他也是北元的第一位皇帝。元顺帝是蒙古族人,他于1320年出生,在位37年,庙号惠宗。自古以来,都说皇帝后宫佳丽三千人,可见皇帝身边的女人之多。元顺帝也是如此,他不仅女人多,而且宠幸之人多为懂得荒淫之事的人,那么元顺帝荒淫到什么程度了呢?

《奇皇后》元顺帝剧照

《奇皇后》元顺帝剧照

元顺帝从上任皇帝手中接过皇位的时候,元朝的兴盛早已不复存在了,他面对的是一个快要灭亡的国家。作为一国之君,元顺帝非但没有励精图治,反而把权力扔在一旁,使得乱臣贼子专权。元顺帝把朝政大权交给了自己的丞相,自己却在后宫过荒淫的生活。他宠幸一个叫做哈麻的臣子,哈麻知道元顺帝喜欢玩乐,于是他就安排了一个人教他淫术,男女赤身裸体在后宫之中淫乱作乐。

这让元顺帝沉迷在了男欢女爱之中,也让元顺帝荒淫的本性暴露无遗。在旁人的建议下,他在皇亲国戚中选了十个人,让他们在皇宫之中学习淫术。后来元顺帝就与这些人在皇宫之中,脱光衣服与那些年轻貌美的女子欢淫在一起。元顺帝沉迷其中,以此为乐。元顺帝荒淫无度,后来在他避暑的地方修建了一个阁楼,其中建造了许多密室,就是为了夏天和那些皇亲国戚淫欢作乐。当时有许多为他们表演的女子,在表演完以后,元顺帝也要与她们厮混。对这些人他大肆奖赏,甚至花光了国库资产也在所不惜。


奇皇后真心喜欢元顺帝吗

奇皇后是因为自己的父母被元朝丞相杀害,所以想着进入宫中。怀着仇恨的奇皇后一步步从小宫女晋升成为元朝皇后。元顺帝对奇皇后是宠爱有加,一直到他生病去世之前还一心想着奇皇后。但是因为仇恨而混进宫中的奇皇后喜欢元顺帝吗?

奇皇后剧照

奇皇后剧照

奇皇后本来是高丽人奇子敖的女儿,而自己的父母因为被元朝丞相迫害,所以迫使她走上复仇的道路。为了能够打击自己的政敌,她抓住元顺帝的心,让他成为自己手中的一枚棋子。而且奇皇后深知自己是一名弱女子,想要对抗元朝丞相就只能爬到比他职位更高的地方。所以她进入宫中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将元朝皇帝俘获在自己的手下。进宫做小宫女也只是她开始计划中的一小部分。因为她的长相艳美,懂得察言观色,轻而易举地就俘获了元顺帝,并且元顺帝对她是百依百顺。得益于元顺帝对奇皇后的宠爱,奇皇后一步步地利用元顺帝,不断地干扰朝政,最终将自己的杀父仇人迫害而亡。

面对元顺帝对自己的喜爱,最后的奇皇后喜欢元顺帝吗,她是否有被元顺帝所感化。在史记中没有人记载他们之间的感情事件,而作为旁人的观众,是无法从史书以及影视作品中得知“奇皇后喜欢元顺帝吗”这个答案的。这大概只有当事人自己心里清楚了。或许面对元顺帝,奇皇后也不知道自己是否真心喜欢过他,也许在曾经的某一刻,她曾被这个男人感动过。

元顺帝皇后是谁

元顺帝皇后一共有三个,第一个皇后是钦察答纳失里,第二个皇后是伯颜忽都,第三个皇后是奇皇后,这三个皇后对元顺帝的一生都有影响。

《奇皇后》剧照

《奇皇后》剧照

钦察答纳失里是元顺帝的第一个皇后,元顺帝刚登基时权臣燕帖木儿便把女儿答纳失里嫁给了元顺帝,以便日后操控朝堂。后来,燕帖木儿纵欲过度而亡,答纳失里的兄弟准备谋反,谋反失败后元顺帝把答纳失里贬为庶人,偷偷赐死,从元顺帝的这个行为中可以看出他对答纳失里是没有感情的。

伯颜忽都是元顺帝的第二个皇后,在钦察答纳失里死后,元顺帝原本想把后位给自己宠爱的妃子奇承娘的,不过遭到了权臣伯颜的反对,元顺帝无奈只好作罢,册封了伯颜忽都为皇后。伯颜忽都虽姓伯颜却与权臣伯颜没有任何的关系,所以除去权臣伯颜之后元顺帝并没有难为伯颜忽都,伯颜忽都最后是因病而亡的。

奇皇后是元顺帝的第三个皇后,不同于其他两位,奇皇后是元顺帝相当喜欢的一位女子,在奇皇后为元顺帝生下第一个儿子的时候就已经被册封为皇后了,只不过有伯颜忽都的存在,奇皇后只能是副皇后,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权力。伯颜忽都去世之后,元顺帝便把奇皇后从副位提上了正位。从以上描述可以看出,元顺帝虽然有三个皇后,但是其中两个皇后都是在权臣的威胁下封的,只有奇皇后是元顺帝自己所深爱的。

奇皇后和元顺帝的孩子是谁

奇皇后是元顺帝的第一皇后,但是她是为报仇而接近元顺帝。虽然如此但是奇皇后还是为元顺帝生下了一名小皇子,奇皇后和元顺帝的孩子还是成为了元朝的太子。奇皇后和元顺帝的孩子生在了元朝没落的时候,最终也没能成为元朝皇帝,元朝就灭亡了。

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画像

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画像

奇皇后和元顺帝的孩子名字叫做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是元顺帝的第一个儿子。因奇皇后深受元顺帝的宠爱,所以爱屋及乌奇皇后和元顺帝的孩子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也深受元顺帝的重用。并且这是元朝的第一个皇子,更何况是元顺帝最爱的奇皇后为他生下的大皇子,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理所应当地成为太子。在早年的时候,孛儿只斤·爱猷识理答腊受到的是孔子儒家学说的教育,在一三五三年的时候被元顺帝封为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