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道美食是云南的特色小吃

最近很多人问这个云南有哪些特色的小吃,其实云南的特色的小吃太多太多了,那么这个过桥米线和酸辣米线其中谁才是这个云南的特色小吃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感兴趣的网友可以一起来看看了。

1、哪道美食是云南的特色小吃

“过桥米线”这个美食才是云南的特色小吃了,并不是这个酸辣米线,酸辣米线是川渝地区的特色小吃,所以大家不要搞错了。

哪道美食是云南的特色小吃

2、过桥米线简介

过桥米线”是云南著名的风味小吃,滋味鲜美,吃法独特,素负盛名。

哪道美食是云南的特色小吃

过桥米线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源于滇南蒙自。传说蒙自县城的南湖旧的风景优美,常有文墨客攻书读诗于此。有位杨秀才,经常去湖心亭内攻读,其妻每饭菜送往该处。秀才读书刻苦,往往学而忘食,以至常食冷饭凉菜,身体日渐不支。其妻焦虑心疼,思付之余把家中母鸡杀了,用砂锅炖熟,给他送去。待她再去收碗筷时,看见送去的食物原封未动,丈夫仍如痴如呆在一旁看书。只好将饭菜取回重热,当她拿砂锅时却发现还烫乎乎的,揭开盖子,原来汤表面覆盖着一层鸡油、加之陶土器皿传热不侍,把热量封存在汤内。以后其妻就用此法保温,另将一些米、蔬菜、肉片放在热鸡汤中烫熟,趁热给丈夫食用。

3、酸辣米线简介

哪道美食是云南的特色小吃

酸辣米线是川渝地区的特色小吃,酸酸辣辣非常开胃。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川渝地区的人那么喜欢吃辣,也是因为他们的生活环境决定的。因为他们处于盆地,气候比较潮湿,吃辣可以驱寒,再加上川渝地区一年四季多雨水,紫外线比较弱,一冷一热综合,所以他们的皮肤也非常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