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政治家刘伯温简介 揭秘刘伯温之死

刘伯温是明朝史上非常出名的一个人,他帮助朱元璋建立了明朝。而对于后人来说,刘伯温是个非常聪慧的人,单从从智慧上来说他与诸葛亮是有得一拼的。如此一位妙者,他的人生结局会是如何的呢,武林军事揭秘刘伯温之死。

刘伯温

明朝重臣刘伯温雕像图片

明朝刘伯温简介

刘伯温,他的原名是单字一个基,而伯温只是他的字号而已。刘伯温是汉族人,他的家乡是在如今的浙江省武阳村,在明朝初期获得了诚意伯的称号。

刘伯温从小就展现出了非一般的聪明,拥有先天优势的他并没有就这样浪费自己的条件,在学习上面他依旧和别人一样用功、努力。他在十二岁之时就得到了秀才的称号,被人称之为“神童”。天资聪颖,再加上后天的努力,这样的人要不想成为一位大家也是很困难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刘伯温的学识越来越渊博,见识也多了。在过去,凡是广学知识的人都想在仕途上有所成就,刘伯温也不例外。早年,他虽考取了功名,但因为社会动荡,百姓生活贫困,一身正义的他难以在黑暗的官场上生存,最后选择了隐居。

几年后刘伯温出山,开始辅佐朱元璋建立大明朝。他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明朝的兴盛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通过观察天象,知道有祸乱将至,于是让皇帝处理冤案。朱元璋一直以来都很信任刘伯温,多次想升他的官位,封他为丞相,但都被刘伯温拒接了。那最后刘伯温会是怎么死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