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荣的生平故事 柴荣的陵墓在哪儿

柴荣作为一代君王,他的仁政和果敢的政治远见均被世人所称颂,可惜天妒英才,柴荣带着他的伟大理想和抱负离开人世。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下柴荣的生平故事和柴荣的陵墓哪儿。

柴荣的生平故事

柴荣图像

柴荣幼时因家庭衰败而投靠姑丈郭威,办事得力,深的郭威喜爱,又因郭威膝下无子便将柴荣收为养子。当时郭威不是很有钱,柴荣便跟着经商卖茶叶,体会到了社会的腐败和百姓的苦难,这为他后来当上君王十分体恤百姓有相关联系。

长大之后的柴荣便跟着柴荣从军,从军的柴荣勇猛可嘉,带军出战皆以胜利归来,在郭威称帝之时,自然以皇子身份为郭威效力。

在柴荣自己登上皇位时,雄心勃勃一心想要实现养父郭威还未实现丰功伟业,便计划应三十年的时间达到国泰民安的目标,但是当时四分五裂的权势实为混乱不堪,军心不稳的军队,柴荣便只能亲自领兵征战前线,大灭刘崇,将其赶回太原,由此士气大振,而柴荣也是个赏罚分明之人,有功者赏,还惩戒了不力之士。

柴荣还在军队整治上实行优兵精兵政策,将年老弱小之人遣退,广招将士,培育能力强大的战斗部队,其认为强大的军队是为强大国家的基础。柴荣在面对陷入困苦环境的百姓,实行亲民政策,减少征赋,发展农业的改革策略,而且改善科举制度,广纳贤士,大兴文教。

而且观其政治远见,在面对统一收复的先后顺序上有正确的目标的方向,若柴荣若不英年早逝,必定已经实现统一的局面。

柴荣的陵墓在哪儿

柴荣陵墓

一代明君柴荣死于公元954年,享年42岁,在位时间为6年,谥号“睿武孝文皇帝”,死后葬在了新郑陵上村,陵号为“庆陵”。

柴荣即周世宗的陵墓位于现在河南郑州的新郑郭店村西北方向的,现存周世宗柴荣陵墓高10米,周长105米。柴荣的陵墓及后周皇室的陵墓都是一样的简单体型也不大,不像其他朝代的君王陵墓大且藏有大量金银珠宝。这可能与后周开创者郭威有关,郭威在去世之前和柴荣说到他陵墓修建一切从简,不要惊扰到百姓,不必派人把手,也不用石人立在一侧。

明清时,周世宗柴荣的在世的丰功伟绩受到皇帝推崇,便在柴荣陵墓修建陵园。陵园呈正方形,边长约200米。陵墓四周种有参天的柏树,象征着柴荣一生正直,而且周围林立着无数石碑用这石碑怀念已逝去的明君柴荣。 碑上碑文内容均为赞颂世宗的功绩。

以上便是柴荣的生平故事和关于柴荣的陵墓在哪儿的介绍,柴荣生时为政清明,且节俭,就算离世了从陵墓也能看出他的高洁正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