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美国不支持库尔德人独立?

库尔德人是中东地区古老的民族,并且他们建立本民族国家的欲望也非常强烈,但是他们的建国大业始终未能成功。美国介入叙利亚局势以后,开始扶持库尔德武装,向他们提供人员培训和军事支持,试图通过扶持库尔德武装和叙反对派推翻阿萨德政府,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特朗普准备从叙利亚撤军,看来美国这一计划宣告失败。美国人是支持库尔德人的,有意扶持他们壮大,而且一旦库尔德人在中东壮大和独立建国,那么无疑美国又有了制衡周边国家的重要盟友。

从历史角度分析 为何美国不支持库尔德人独立

但是,库尔德人建国问题是中东地区的敏感问题,目前库尔德人主要分布在土耳其、伊拉克、叙利亚和伊朗,这四个国家都对库尔德独立势力进行打压,不允许库尔德人独立建国。尤其是土耳其,在中东3000万库尔德人中,土耳其境内就有1800万人,所以土耳其对美国支持库尔德人的做法表示强烈的反对,因为一旦库尔德武装变强,甚至独立建国,势必会造成连锁效应,那么土耳其境内的1800万库尔德人就有可能脱离土耳其而独立。所以土耳其不顾美国盟友的反对,出兵叙利亚阿夫林地区,对库尔德武装进行军事打击。

现在特朗普坚持美国优先,为了减少军费开支宣布从叙利亚撤军,抛弃自己扶持的库尔德武装。因为美国此前利用叙反对派和库尔德武装推翻阿萨德政府的计划失败,美国不得不换一种方式影响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对美国来说是一支可以利用的力量,即使美国撤军了,也有可能美国会继续扶持他。但是库尔德独立建国问题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并不是美国支持就能成功,而何况土耳其不会允许美国这样做,在中东各国都反对库尔德独立建国的情况下,库尔德人即使有美国的支持也很难建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