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工业革命和资本主义都首先出现在英国?

不知道大家在知道历史之后,有没有这样的疑问,那就是工业革命已经资本主义为什么都最先在英国出现,当时的英国只是一个欧洲边缘的小国,就算加上已经脱离的爱尔兰,英国的领土也没有日本大,这到底是为什么?



英国虽然是一个小国家,但是他的地理位置却是非常的好,英国整个国家都是被太平洋所环绕的。在英法百年战争,英国失败之后,英国的战略重点就开始转移,他们将战略的重点由原来的欧洲大陆转向了海洋。

也就是在英法战争结束的那一年,罗马帝国的首都被攻占,所以一直的商道地中海被封堵了,这个时候欧洲的经济中心也从原来的地中海转移到了大西洋沿岸,这也为英国的崛起做好了基础。

英国除了地理位置比较好之外,他的内地都是平原,所以更加适合发展农业,况且英国还有非常丰富的煤铁矿等资源,香香一下日本怎么可能发展,频发的海啸和地震都让日本提心掉胆,怎么会有空闲发展工业革命。

英国非常早的完成了资产阶级革命,这也为他的工业革命提供了非常必要的政治条件,在加上后来一些制度的公布,让新贵族已经资产阶级的地位在英国得到了巩固,所以在资产阶级掌权之后,就促进了工业革命的到来。

英国当时进行了殖民扩张,通过一些手段让他具备了工业革命开始的必要条件,那就是资本以及市场。他们将国内人们的资产,包括进行奴隶贸易得来的财产全部都握在手中,这也是工业革命开始所需要的资本。

而且在18世纪之后,英国的手工市场已经发展的非常的成熟,当时的手工市场可谓是生产规模大,技术也非常先进,所以劳动效率非常的高,为机器时代的带来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条件。同时我们也知道,工业革命的基础是自然科学,在那个时候的英国出现了很多的科学家,他们也为英国的工业革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所以当时的英国已经具备了工业革命的所有必要条件,包括政治、经济、科学等,所以自然而然工业革命就在英国发生了,这是必然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