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最长寿的将军是谁

说起这个最能活的将军,而且还是忠孝两全。这个还要从关羽说起,建安二十四年,曹操不断增兵樊城跟关羽鏖战不休,东吴孙权派吕蒙偷袭荆州,防守荆州门户的糜芳素来与关羽不和,竟然不战而降,使关羽腹背受敌,三面夹击,关羽和其义子关兴被擒杀。荆州人马除了战死的全部归东吴所有,糜芳真乃蜀汉一败类,害死关羽,投靠东吴,被万世唾弃。然而在关羽账下有这么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他恰恰与糜芳这个小人相反,他就是廖化,说他最能活倒是有可能,但是忠孝两全从何而来呢?

image.png

  当时蜀军战败,所有人都向东吴投降,唯有廖化坚决不向杀死关羽东吴投降。并用诈死骗过东吴,背上自己母亲千里迢迢九死一生逃回蜀国。从这里就看出廖化对待自己的上级关羽忠心耿耿,可见其忠义,被母亲千里迢迢逃回蜀国,可见其孝顺。这样忠孝两全的人可以说除了关羽再无二人。其实廖化并非小人物,只因一句“蜀中无大将,廖化做先锋”,把廖化的战功轻描淡写了。《三国志》中称赞廖化有三绝“忠绝,孝绝,义绝”,可见其人品。后来刘备死后,廖化深受诸葛亮器重,让廖化担任随军参军,可见廖化的武艺和才能不可小觑,廖化也成为蜀汉后期重要将领之一。廖化才是三国里最长寿的将领,他一生从平黄巾一直到蜀汉灭亡,见证了整个三国的历史。

  你们猜到了吗?廖化确实在三国中被轻描淡写,但是其对蜀汉做出非常大的贡献,特别是在蜀汉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