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官职中一品大员权力有多大?

在我国古代,想要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只有考上进士,去做官。历史上好像对于商人不是那么的推崇,大多数的皇帝都是重农抑商的,因为只有农民便于管理。但是今天小编要带大家讨论的是在大清朝时期的正一品官职相当于什么级别,那么这个职位和大家想的一样吗?
清朝时期的官职和传统意义上的官职有些许的不同,主要是因为清朝时满族人创立的,必然会留下一些满族人的气息,就比如摄政王,在我国历史上的朝代就从来没有过,
 
但是摄政王的权力非常之大,以至于可以笼络朝政,这个官职大约相当于副主席的位置了,然后就是接下来的正一品官职,正一品在清朝的统治下能够做一些什么职位呢?
 
比如三公里面的太子太傅,虽说只是太子的老师,在权力人物看来只是一个虚职,但是皇帝非常喜欢给这个老师加封上一个级别,毕竟是皇帝,也应该给自己的老师加上点官职,所以说这个太子太傅大致相当于现在的人大委员长的职位吧。
 
接下来便是大学士了,大学士在清朝时期雍正年间并没有太大的作为,主要是设立了军机处,大部分的权力都被分担了,但是大学士的官职还是非常强悍的,属于正一品,掌管着国家的大部分权力,
 
大学士的权力和宰相差不多,大学士集团一般是又六个人组成,这六个人掌管着国家的大部分权力。
 
接下来说说武官吧,属于正一品的首先是领侍卫内大臣,这个虽说没有在外的将军统领的兵力多,但是统领的全部都是国家的精髓,这个官职大概相当于中央警卫局局长的职位了,主要用来保护皇帝的安全问题,在京城任职的武将还有九门提督,大致相当于中央警卫局副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