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金莲与西门庆女婿偷情如何瞒天过海的?

潘金莲虽然嫁给了西门庆,但是好色风流的西门庆连家里的妻妾都满足不了他,还到外面沾花惹草,美艳淫荡的潘金莲肯定按耐不住寂寞罗,最后还是出轨了,揭秘:潘金莲与西门庆女婿偷情如何瞒天过海的?

  《金瓶梅》第五十二回,潘金莲和陈经济第一次尝到了偷情的甜头儿,二人便“念念不忘”,无时无刻不想着下一次的邂逅。

  第五十四回,西门庆应朋友之邀外出喝酒,二人的机会来了。这一天,陈经济打听得西门庆不在家,便打扮的百般俊俏,一心要和潘金莲弄鬼。可是他又不敢明目张胆地去找潘金莲,只好在花园的雪洞里候着,希望潘金莲能到花园来,来个有预谋的”偶遇”!不想等了半日,连个潘金莲的影子也没见到,他等耐不得,就冒险奔进金莲的屋子,喜得没人看见。

  陈经济急不可耐地走到房门首,听见潘金莲在里面叹息道:“莫不你才得些儿便将人忘记。”他听见潘金莲的话,就知潘金莲对己已动情,便抢进来,接口道:“我哪敢忘记了你!”说着便将金莲紧紧抱住。

  金莲道:“你且禁声,墙有风,壁有耳,这里说话不当稳便。”

  不让说话就不说话,陈经济待要去亲潘金莲,潘金莲又隐隐从窗缝里看见小玉拿一副白绢向这边走来,忽而又转了回去。

  小玉已转走,可是潘金莲仍不放心,思忖道:“这怪小丫头,要进房却又跑去,定是忘记什么东西。”

潘金莲与西门庆女婿偷情如何瞒天过海的?.jpg

  她想到这里,急忙推开还搂着自己的陈经济,道:“你索去休(赶紧离去),这事不济了。”

  陈经济见潘金莲催的甚急,只好无奈地出去。

  果然,不一会儿,小玉又转了过来,当真不出金莲所料,刚才小玉转走,正是因月娘叫金莲描画裙拖送人,忘了拿花样。

  小玉将花样交到金莲手中,此时,经济已跑去久了。而潘金莲尚惊慌未定,接着花样,手尚在颤抖。

  对于这一过程,作者言:这也是金莲造化,不该出丑。不过我认为,与其说是“造化”,倒不如说是因为潘金莲机智、细心。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有两个细节描写值得我们注意:一个是潘金莲提醒陈经济“禁声”;一个是潘金莲从窗缝里往外看。从潘金莲那句“莫不你才得些儿便将人忘记”可知潘金莲对陈经济思想之切,她即已见到陈经济,本已急不可耐、欲火中烧,可是她仍然提醒经济“禁声”,并时刻注意着外面的动静,可见潘金莲的细心。

  其次,潘金莲机智过人,善于联想,脑子转得快。潘金莲由丫头的转走,联想到她可能还会再来,足以说明潘金莲细心之外,脑子转得相当之快。

  由以上两点,所以我说潘金莲之所以能有效避免这次“性丑闻”,绝非“造化”,这与她一贯的细心、机智是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