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湜简介 崔湜喜欢上官婉儿还是太平公主

\
  崔湜出身博陵崔氏安平房,年少时以文辞著称,高中进士得以出仕,被桓彦范派到武三思身边,之后出卖桓彦范、依附武三思,又与太平公主、上官婉儿有着亲密关系,双方相互利用,登上宰相的高位。
  崔湜简介
  崔湜(671年-713年),字澄澜,定州安喜(今河北定县)人,唐朝宰相,中书侍郎崔仁师之孙。户部尚书崔挹之子。
  崔湜出身于博陵崔氏安平房 ,进士及第,曾参与编纂《三教珠英》,先后依附于武三思、上官婉儿,由考功员外郎累迁至中书侍郎、同平章事。后因典选受贿被贬为江州司马,不久又起复为尚书左丞。
  唐中宗驾崩后,崔湜依附韦皇后,改任吏部侍郎。唐隆政变后,他又依附太平公主,升任同中书门下三品,并进中书令。开元元年(713年),唐玄宗铲除太平公主,崔湜被流放岭南,途中被赐死,时年四十三岁。
  崔湜喜欢上官婉儿还是太平公主
  太平公主看上崔湜完全是一个意外,话说有一天崔湜和上官婉儿厮混在一起,太平公主突然造访。上官婉儿知道太平公主一旦看到崔湜,肯定会将其收为枕边之人,于是她让崔湜躲藏起来,但是不满足现在权势的崔湜,故意弄出了一点动静,被太平公主抓了出来。太平公主一下子就看上了长相清秀的崔湜,和上官婉儿商量了一番之后,太平公主就带走了崔湜。至此,崔湜正式成为太平公主的面首之一,上官婉儿和太平公主的关系也因为崔湜开始恶化。
  上官婉儿和崔湜的相识,武三思功不可没。崔湜投靠武三思之后,开始作为武三思的谋士为其出谋划策,经常出入武三思的府邸,上官婉儿由于和武三思早有私情,也会经常光顾武三思的府邸,帅气有文采的崔湜很快就吸引了上官婉儿的注意。崔湜看中了上官婉儿的权势,而上官婉儿看中了崔湜的外貌和才华,于是两人一拍即合,厮混在一起。最终,崔湜在上官婉儿的帮助下,当上了宰相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