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德纯简介 如何评价秦德纯

秦德纯出生山东省沂水县,毕业于保定军官学校,担任过国防部次长、北平市长、山东省政府主席等职,著有《秦德纯回忆录》等作品,于1963年病逝台北。


 
  秦德纯简介
  秦德纯(1893~1963),字绍文。中国国民党国军将领。山东省沂水县后埠东村人。早年入济南陆军小学,后入保定军校第二期。1914年5月毕业。1916年保定军官学校第二期步兵科毕业 。曾任北京政府陆军第5师团副,皖系参战军第1师参谋。1920年入北京陆军大学。历任团长、旅长、师长、集团军副总参谋长、国防部次长、察哈尔政府主席、北平市长、山东省政府主席兼青岛市市长。1940年同叶籁士、刘仁、冯文洛、钟宪民创建重庆世界语函授学社,并任社长。
  如何评价秦德纯
  秦德纯任北平市市长时,反对日军武力毁城,对保护北京文物古迹贡献巨大。他受过非常良好的军事教育,他由陆军小学、陆军中学到陆军大学,一层未缺。他学问好,能力也好,尤其是一派儒者风度,使人激赏,颇得全军将士的敬重。秦还是一位对言论自由持宽容态度的政治人物。1936年夏季,胡适主办的《独立评论》因一篇批评冀、察当局的文章被宋哲元叫停,秦当即表示反对,他对宋说:这篇文章是春秋责备贤者的意思,并没有谩骂与污蔑,不应叫他们停刊,这种处置实在重了一点……后经秦等人不断缓颊,《独立评论》终以复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