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井冈山籍开国将军赖春风的子女 赖春风将军女儿赖亚力 赖春风生平介绍

赖春风夫妇
赖春风夫妇
  赖春风于1955年被授予开国少将军衔,是井冈山籍中唯一的开国将军,他14岁参加红军,经历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朝鲜战争等。
  唯一的井冈山籍开国将军
  赖春风(1913-1993),江西省宁冈县人,1928 年参加工农革命军。在湘东南独立师3团时,参加过叁打永阳镇战斗。建国后,赖春风任长春军事师范学校校长,毕业于南京军事学院。 1954年,他到朝鲜,担任54军参谋长。回国后,任高等军事学院训练部副部长、广州军区副参谋长。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1993年去世。骨灰安放在井冈山根据地烈士陵园,建有春风亭。其后代在其故乡古城镇捐建了一所中学,当地为了纪念赖春风将军,将中学命名为“春风中学”。
  赖春风将军子女现状 赖春风将军女儿赖亚力
  赖春风长子赖建平,1939年出生,东北大学本科毕业,现任深圳市罗浮区工会主席。
  长女赖鲁阳,1948年出生,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毕业,现任广州军医院医生。
  次女赖新平,1950年出生,大学毕业,现任广州军区战士报主编,现已转业去香港。
  第三女儿赖亚力,1952年出生,第一军医大学毕业,现任中山医科大学口腔科医院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