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国王英祖李昑的贞圣王后介绍 英祖李昑的子女

英祖李昑的贞圣王后

英祖李昑(1694年10月31日-1776年4月22日),是李氏朝鲜的第21代君主,而他的第一任王后,就是原配王妃,原籍达城徐氏,因深得朝鲜肃宗的喜爱,便让其嫁给了李昑,后来在李昑封为英祖后,受封为贞圣王后。

英祖

英祖李昑

 

 

 

贞圣王后自小就受到朝鲜肃宗(英祖的父亲)的宠爱。肃宗每次见她,脸上必洋溢着笑容,也非常宠她。最终让她嫁给自己的儿子延礽君李昑,被封为封达城郡夫人。后来在李昑封为英祖后,她也被册封为贞圣王后。贞圣王后是一个孝顺、体贴、贤惠的人,几乎每天都不辞辛劳去两殿给长辈问安,以及侍奉汤药。后来家里人因辛壬士祸曾受牵连,但贞圣王后依然风雨无阻去真殿参拜,可见其真心。

 

刘亚仁饰演的庄献世子

刘亚仁饰演的庄献世子

据文献记载,圣贞王后和英祖关系不是很融洽,所以就没有子嗣。但她对继子庄献世子却视如己出,十分宠爱,庄献世子与英祖之间一有矛盾,贞圣王后就会去调解。贞圣王后因为温柔慈善,深得许多人的喜爱和尊敬。1957年2月,贞圣王后恶疾突然加剧,两日后便逝世了,享年66岁。贞圣王后病重其间,英祖亲笔写下了《大王大妃行状》,缅怀过去的种种,可见英祖对贞圣王后还是有情的。而庄献世子更是悲痛不已,写下多篇祭文表达悲痛之情。

 

英祖李昑的生平简介

英祖李昑在位时间比较长,而且他也是一位比较英明的君主,至少比起之前的几位国王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当时李昑本来并没有继承王位的可能,可是因为前任君主并没有任何的子嗣,而李昑也是唯一一位还活着的成年王子,在这种情况下李昑只能登上王位成为君主。然而之前的生活对英祖李昑的生平造成很大影响。那么英祖李昑的生平是怎样的呢?

英祖李昑图片

英祖李昑图片

在英祖李昑的生平中他深深了解党派纷争会给国家带来很大的麻烦甚至灾难,于是在他上位之后一直致力于平复朝廷内部的纷争。他甚至为了恢复兵役税而深入到各个阶层的人士之中了解他们的意愿。同时英祖李昑还减轻农民身上的负担,之后又整顿了国家在财政发面的制度,英祖李昑生平一直致力于改变国家的一些原有政策,希望让社会可以更加平稳的发展。

英祖李昑生平对商业虽然不是很了解,可是他是那种非常开明的君主,在商业方面通过扩大垄断的方式让国内的经济迅速的提升增加。另外英祖李昑还曾经想要改变国内爱好奢华的风格,让清朝的商品不再国内流通,但是这个举动却因为清和日的双面夹击而收效甚微。总之英祖李昑的生平之中为祖国和人民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种贡献在国内的各个领域都有所体现,英祖李昑在位期间国内水平几乎超出了之前很大一个阶段,由此可见朝鲜英祖算得上一个非常开明英明的君主了。

朝鲜英祖李昑是怎样的人

朝鲜英祖李昑是上一任君主同父不同母的弟弟,因为景宗并没有任何的子嗣,所以在生前就将李昑封做了王世弟,开始的时候还只是旁听政事,后来景宗的身体越来越差,李昑开始帮助景宗处理朝政。后来景宗的去世有人猜测是李昑谋害的,但是并没有任何的证据可以证明,再加上景宗去世之后不仅没有任何子嗣,而且李昑也是唯一一个活着的王子,所以便在景宗之后成为了信任的国王。

朝鲜英祖李昑画像

朝鲜英祖李昑画像

朝鲜英祖李昑在还没出生的时候就受尽了张禧嫔的凌辱,而长大之后因为一直住在外面对于朝政上的龌龊也是有所了解的,知道朝鲜国内党派纷争迟早会引来大祸,所以在他即位之后就去一直致力于平息这种朝廷内部的斗争。朝鲜英祖李昑还算是一个比较有能力有想法的君主,他在位期间对人民尤其是农民设置了许多改善措施,让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足。

另外朝鲜英祖李昑也是一个十分简朴的君主,他比较雇主国内经济和进出口货物之间的关系,本来是想改变国内爱好奢华的风气,但是却因为清朝和日本双方面的夹击收效甚微。朝鲜英祖李昑在位期间对国内各个方面都进行了改革,许多措施对于人民和国家都有着很重要的作用,直到1776年英祖才离开了人世。可以说在朝鲜经历过那么多的动荡和纷争之后,朝鲜英祖李昑的作为对国家贡献极大,他也是一位难得的好君主。

李昑是朝鲜王朝最高寿的帝王吗

朝鲜王朝各代帝王总是因为各种原因早早就去世,就算寿命长一些的也不过是五六十岁的年纪,甚至有的王子刚刚出生没多久就夭折了,有的就算是登上了王位也不过很短时间就离开了人世间。然而在这些帝王之中李昑算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人物,为什么要说他非常的特殊呢?其实是因为李昑是朝鲜王朝最高寿的帝王。

英祖李昑像

英祖李昑像

其实关于李昑是朝鲜王朝最高寿命的帝王这个问题在历史上有着详细的记载,李昑的出生时间是在1694年,当时肃宗的子嗣非常的少,有一些还是出生不久早早夭折的,而之后景宗登上了王位可是他的身体也是比较孱弱的,在即位四年后就去世了,于是才有了让李昑登上王位的机会。李昑是在1724年登上王位的,一直到1776年他去世才将王位传承给下一任帝王。因此来看李昑在位时间也是最长的一位,而从1694年一直到1776年,足足八十三年的时间,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会说李昑是朝鲜王朝最高寿的帝王。

李昑的身体一直不错,并没有像前一任帝王那样孱弱不堪,八十三岁才去世的李昑在朝鲜历史上是无人可以比拟的,之前的国王或是因为身体原因或是因为被毒杀暗杀等等,一直寿命都是比较短暂的,然而这样也就越发凸显出李昑的高龄了。可以说李昑的寿命在整个朝鲜王朝来说都是比较少见的。

英祖李昑

朝鲜英祖,名李昑,字光叔,号养性轩,是李氏朝鲜的第21代君主。英祖在位时期,使朝鲜与清朝、日本两国之间的贸易额迅速增长。这也是人们为什么说英祖最大的成就就是推动朝鲜各方面的发展尤其是贸易方面。

宋康昊饰演的英祖

宋康昊饰演的英祖

18世纪的朝鲜,随着社会变革的潮流,加强了与其他国家之间的文化和贸易的交流,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贸易活动大幅度增加,尤其是中朝贸易。朝鲜和清朝交易一般物品是牛、马、盐、铁等,但是最主要的是对清朝的人参贸易,也就是人们所说的八宝贸易,人参每包重量为十斤,而且也允许中国的清朝地方官员百姓,使团每人带八包回国。后来因为朝鲜人民越境采参伤害了清朝地方百姓和官员,便禁止了人参的出口。随后便出政策用白银去采购,后来发现这样会加大白银的外流,就想到了用同等价值的物品进行物物交换,而高级官员是允许携带一个半八包的货物,就是价值三千两白银的货物。

 

中朝友谊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