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咬金简介_程咬金怎么死的_程咬金有几个老婆

镇军大将军程咬金生平简介

程咬金简介

程咬金是为隋末唐初大将,其本名为程知杰,曾任内军骠骑,归顺唐朝后上阵杀敌甚是勇猛,镇压起义军,攻击突厥,因此被升职和罢职,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程咬金简介。

程咬金画像

程咬金画像

程咬金是为济州东阿人,世代家族为官,自幼擅骑射的陈咬金有着好身手,而关于他的小说形象更是被作者夸张和虚化人物的实际能力,但脱离不了其善战,勇猛的特点,如程咬金所用武器并非是三板斧而是槊。

程咬金年幼时正值隋末时期,隋末帝的荒淫无道和统治阶级的残暴残忍手段激起民愤,最终爆发了这大规模农民起义,年轻热血的程咬金便加入其中为义军,后入李密的部队,成为瓦岗军被器重。

后因李密指挥不利,程咬金所属的瓦岗军战败王世充,因而实力受到很大的损害,程咬金等大奖也收到重创,因此导致军队势力衰落,走投无路的瓦岗军便只能投降王世充,归于唐朝部下。后程咬金与秦叔宝达成共识远离王世充,两人甚是威猛,使得王世充惧其猛而不追。

程咬金同秦叔宝被归入李世民门下,因生性勇猛作战英勇而被赏识其中,程咬金为唐统一天下而作战。

以上便是程咬金简介,在李世民继位为唐太宗时,程咬金曾任左领军大将军、刺史、镇军大将军等。

历史上的程咬金

提起程咬金有很多朗朗上口的民间谚语比如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程咬金的三斧头等等。作为一个广为世人熟知的混世魔王和隋末唐初时期不得不提到的传奇人物,程咬金有不少民间事迹流传,可以说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程咬金,那么历史上的程咬金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物呢?他在那段战火连天的岁月扮演了怎样一个重要的角色呢?

张卫健饰演的程咬金剧照

张卫健饰演的程咬金剧照

历史上的程咬金早年凭借自己的勇猛和胆量在当时有名的瓦岗山寨中具有极高的地位,受到当时瓦岗军的一致支持,可以说他是瓦岗山寨上的“土皇帝”。拥有一定权力的程咬金并不像当时的江湖草莽一样只顾发展自身的力量割据一方,他想要找一个有能力的治世能人帮助其平定天下,结束当时混乱局面。首先程咬金投靠李密,不料在随后与王世充的战役中惨败,但以其英勇之举受到王世充的赏识,并授予要职风光无限。

程咬金在历史上虽然被称为草莽英雄、混世豪杰,但他却有着识人之能,在追随王世充一段时间后,程咬金认清了王世充为人生性多疑、狡诈的本性,断言王世充觉不能坐上帝王之位,而后毅然投奔鲜明在外的李渊。唐朝的建立与兴荣证明了程咬金选择的正确,也让他成为了一名传奇的英雄人物。

程咬金图片

程咬金是为勇猛之士,隋唐时期的好汉之一,曾家困为强盗,帮助尤俊达抢夺皇杠,也是在那个时候威名渐起,因力大无穷,胆识过人为李密所用,后投奔李世民,成为建立唐朝的功臣。且程咬金著名事迹常被记录于各种文学中,而当今影视中对程咬金的形象塑造也各有不同,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程咬金图片吧。

林子聪饰演的程咬金剧照

林子聪饰演的程咬金剧照

演员德力格尔饰演的程咬金形象是为五大三粗的武力人,从程咬金扮演形象中可以看出德力格尔版本的程咬金满嘴络腮胡,蓬头垢面甚是野性,加上他雄壮的身材,程咬金的形象立马变得雄厚,从形象中便可以看出程咬金的力大无穷甚有武力,也能看出是个粗俗的汉子。

另一个演员林子聪饰演的程咬金形象比较稚嫩可爱,可以看出这一版本的程咬金体型较为肥硕,而且较为憨厚愚钝,但是在作战的时候却丝毫不怯场,甚是英勇。

而张卫健版本的程咬金却没有这种憨厚的形象感,从其形象来看却颠覆了以往影视中壮硕的程咬金形象,多了机灵感,可能这和张卫健以往机灵的影视形象的关系有关。

而从现存的程咬金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程咬金的形象有壮硕的,有瘦弱的,想必这和后世人根据其事迹联想有关,每个人眼中有不一样的程咬金形象,因为他力大无穷便觉着是为壮硕之人。

历史和小说中程咬金的老婆是谁

程咬金的老婆

程咬金生活在隋末唐初时期,归入唐朝李世民的手下后,成为唐朝开国功臣之一,自古英雄美人都是亘古不变的话题,遂关于程咬金的老婆是谁便成为大家好奇的对象,接下来让我们分别了解下历史人物程咬金和小说中的程咬金的老婆是谁吧。

刘梓娇饰演的程咬金老婆花大脚剧照

刘梓娇饰演的程咬金老婆花大脚剧照

历史上程咬金的老婆并没有查到相关的资料,而在《新唐书》中有记载程咬金的儿子,因此历史上的程咬金肯定有老婆,只是资料较少,少为人知。

而在小说中,程咬金的老婆却较为人熟知,一是有鲜明的人物特色;二是有显著的背景。且说程咬金是个“妻管严”,在外面生龙活虎,威风凛凛但只要回到家便成为了纸老虎,被自己的老婆管的很严。

程咬金的老婆在小说中有两位,一位原配名为花大脚,是为剽悍的妇女,生性粗鲁且力大无穷,一生陪伴着程咬金。且说花大脚和程咬金结婚是因为程咬金不小心看到了花大脚的一双大脚,在古时候女人的脚是很隐私的只有自己的丈夫才能看到,遂花大脚便因此逼迫程咬金迎娶自己,

虽说花大脚性格泼辣,但却十分贤惠,烧的一手好菜,虽大大咧咧但却因为直爽为程咬金所喜欢,花大脚前半生随程咬金颠沛流离,还曾为了他卖掉酒楼,照顾其母,不离不弃。

程咬金的另一位老婆为翡翠翠,是为将门虎女,武功高强,其家族翡氏是有几百年显赫名声的巨族。翡翠翠下嫁程咬金后常与花大脚吵闹的不可开交,而程咬金常被卷入其中不得开脱,但两人只要在程咬金危险时都会毫不犹豫出马。

程咬金的儿子

程咬金三斧定瓦岗的故事显露了程咬金的勇猛果敢,而他的威名恶渐得传播,程咬金也因此被拥立为“混世魔王”,后投靠李世民,成为二十四功臣之一。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程咬金的儿子的介绍吧。

张卫健饰演的程铁牛剧照

张卫健饰演的程铁牛剧照

程咬金的长子为程处嗣,也被称为程处默,曾任官职为明威将军和都尉,是程咬金卢国公之位的继承者。在《隋唐演义》中,程咬金的长子为程铁牛,其母为梅氏,继承了程咬金的品性,大智若愚,虽才不出众但颇有好运,且与程咬金武艺相当,两人曾互打五十回合却不分上下。

程咬金的次子为程处亮,又名程怀亮,迎娶了了李世民的女儿清河公主为妻,程处亮为驸马都尉,后官至终宁远将军。

程咬金的少子为程处寸,官位户部郎中和绵州刺史,而程咬金还有两个庶子分别名为程处立和程俊,关于两人的记载均不多,只知道程处立曾官为县令,程俊十分短寿,还没到30岁便离开了人世,使得程咬金白发人送黑发人。

且说程咬金的长子程铁牛,在《隋唐演义》中如其父一样是为福将,程咬金为大唐开国功臣,而程铁牛也为大唐立下不少汗马功劳,征战西凉,解救李世民,救出吴王李恪,甚有功绩。

以上便是程咬金的儿子介绍,程咬金一生征战沙场,威名显赫,且有儿子继承衣钵,继续为大唐效劳。

程咬金属什么

十二生肖又称为十二属相缘起于中国古代的动物崇拜,人们深信每个人出身年份所代表的生肖会预示这个人未来的人生经历以及对他的性格养成具有一定的影响。生肖之说神乎其神听起来似乎有些夸大之嫌,但是在中华悠悠五千年历史中不少名人勇士的性格和经历看起来都与他的生肖息息相关,令人吃惊,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下程咬金属什么吧。

姜武饰演的程咬金剧照

姜武饰演的程咬金剧照

说到隋朝末年隋炀帝昏庸无道百姓民不聊生天下大乱之际,李源及其次子李世民凭借他们的贤能平定乱局一统天下,最终建立了繁华鼎盛的唐朝闻名后世。在这场旷古烁今的战斗中,有一位勇士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他就是世人熟知的混世魔王——程咬金。程咬金以其英勇无畏和胆识成为了推动唐朝建立的开国大将,程咬金属什么呢?他的生肖又对他一生的经历和性格的塑造起到了怎样推波助澜的作用?

关于程咬金属什么的说法五花八门、各有不同,其中较为大众认可的说法是牛。属牛的人大多甘于奉献、不求回报。程咬金早年抛弃瓦岗寨的安逸生活和王世充的高官厚禄追随李渊,拼尽全力为其打下一片江山正好体现了他“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与毅力。除此之外,牛也是力量的一种象征,程咬金在战场上的英勇表现也有着一股“牛”的冲劲。

秦琼与程咬金有什么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