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文学家徐渭简介 徐渭是一个怎样的人

明朝是一个人才辈出的时期,尤其是在明朝晚期,有很多著名的文学家、书画家都是在那个时代产生的。徐渭也是当时的一名文学家,这位大家徐渭究竟是何许人也呢?徐渭是一个怎样的人呢,一起来好好认识一番。

徐渭

明朝才子徐渭画像

徐渭简介

1521年,徐渭在一户世代为官的家中出生。到了他这一代的时候,家中开始渐渐没落了。就在徐渭过百日的时候,他的父亲就离世了。所以从小徐渭就是和其母一起生活的。徐渭是汉族人士,家乡是在绍兴府山阴县,他的信仰是儒学和道家。

因为小的时候家中生活条件还不错,从小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再加上本人又很聪明、有天赋,所以徐渭在文学、绘画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成就。经过自己多年的磨练,徐渭成为了人们眼中的“明代三大才子”之一。可见他的本领之高。

徐渭除了他的作品得到了后人的重视,他的人生经历也是很引人注意的。那么徐渭都经历了些什么呢,他是一个怎样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