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思想家李贽简介 李贽的思想主张是什么

明朝,是一个思想家频出的年代,在同时时代的西方正是文艺复兴时期。明朝思想家李贽也是该时期中的佼佼者。那么李贽的生平经历是怎么样的。作为思想家,李贽的思想主张是什么,武林军事带你一起来探讨其中的秘密。

李贽

思想家李贽个人画像

思想家李贽简介

1527年,李贽在泉州一商人世家出生。虽然祖上是从商发家致富的,但是其父在做生意上面是不擅长的,只是个教书先生。李贽是汉族人士,他的信仰是心学为主与真心,对于自古以来的八股文很是反感,在史学、文学、心学上有一定的成就。

李贽从小就跟在其父身边学习、读书。24岁的时候就成了举人,之后在仕途上也有了一定的成就。但在1580年的时候,李贽放弃了他在朝中的官职,去做教书先生。可这样的生活也没过多久。在耿定理去世之后,李贽就带着家人过上了四处奔跑的生活。

之后,李贽和家人一直在麻城生活了二十年左右,在这段时间中,他专心于读书著述。其很多作品都是在这个时候创作出来的。

到了晚年,李贽因为遭到他人的陷害被关进牢狱中,最后自刎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