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监魏忠贤的电影 演过魏忠贤的演员多吗

魏忠贤电影

明朝末年,有一位只知道拿着小刀雕木头的“木匠皇帝”,又有一位权倾朝野、只手遮天的太监“九千岁”。有这样一段充满戏剧张力的故事,因此也有许多电影电视剧将故事指向了这个时期。

李立群版魏忠贤

李立群版魏忠贤

最早的有魏忠贤出现的电影是1992年的《新龙门客栈》,这部由鬼才导演徐克监制的电影,将故事的框架放在了魏忠贤当道对东林党人的打压时期。李立群在这部电影里扮演魏忠贤一角,但是这部戏中魏忠贤的戏份并不多,但是李立群却用自己的演技,向人们演绎了一位阴险狠辣、下手无情的魏忠贤。这一版的魏忠贤相较于之后的魏忠贤,也是“最像太监”的一版。

另外在2014年公映的,由黄晓明和范冰冰主演的电影《白发魔女传之明日天国》,虽然讲述的是白发魔女的故事,但是却因为发生在明朝末年,所以也将魏忠贤这个角色加入到电影中。电影中的魏忠贤是由老戏骨倪大红扮演的,倪大红老师最擅长扮演各色各样的小人物。而这一次,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是一位面无表情,杀人如麻的魏忠贤,倪大红老师也用自己的演技征服了观众。

而2014年另一部广受好评的电影《绣春刀》讲述的是锦衣卫和东厂之间的故事,故事的设定是明光宗已经继位,而魏忠贤已经被光宗逼的无路可退,一路逃亡。这一版的魏忠贤是由另一位老戏骨金士杰扮演的,擅长演话剧的金士杰老师演技自然不必说,而话剧的表演法也使得这一版的魏忠贤更加具有戏剧张力。这一版的魏忠贤没有了意气风发,更多的是像一个穷途末路依然在垂死挣扎的逃犯。金士杰老师将魏忠贤的阴狠毒辣、心机深重都表演的入木三分,是这部电影的神来之笔。

演过魏忠贤的演员

现在魏忠贤常常作为反派的形象出现在影视作品中,也有许多演技出众的演员出演过魏忠贤这个角色。其中有几个演员所饰演的魏忠贤入木三分,为人们所称道。

《白发魔女传》中倪大红版魏忠贤

《白发魔女传》中倪大红版魏忠贤

其中在1992年的电影《新龙门客栈》中,李立群所扮演的魏忠贤可以说是经典的角色了。李立群用自己精湛的演技刻画了一个阴狠、毒辣、变态的魏忠贤的形象,李立群的精彩演出也是这部电影被奉为经典的原因之一。另外一部就是许多九零后的童年阴影了,电视剧《英雄》,这部电视剧由当时最当红的演员黄海冰、宁静等人主演,讲述的就是明朝中期的这一段故事,而魏忠贤的扮演者就是刘威,这位老戏骨也用自己演技,完美的诠释了魏忠贤这个角色,我们可以从刘威版的魏忠贤中看到的是更大的野心和更多的阴谋。

另外,在2006年的电视剧《天下》和《锦衣卫》中,王绘春和黄志忠两位实力派演员也对魏忠贤进行了演绎。在2014年大热的黄晓明范冰冰主演的电影《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中,实力派影帝级演员倪大红饰演了魏忠贤一角。擅长饰演小人物的倪大红老师,在演起反派来拿捏的也是游刃有余,这一版的魏忠贤削弱了阴狠毒辣的一面,看起来更像是一个老谋深算的老人。另一部广受好评的由张震刘诗诗主演的电影《绣春刀》中,金士杰扮演了一个垂垂老矣但还是在机关算尽的魏忠贤,这版的魏忠贤深谋远虑,更多的还有是一种近乎变态的阴狠,令人不寒而栗。

真实的魏忠贤

真实的魏忠贤究竟是怎么样的?不能单一的从史书对魏忠贤的评价中判断,毕竟史书工笔也是由人写的,难免会有不客观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