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战争开始标志 七七事变时间是何时

七七事变时间

在中国的历史上面,有很多的对外战争的记载,但是其中最为悲壮的莫过于近代的抗日战争,可以说抗日战争在我国历史上面有着十分重大的影响和作用。而抗日战争的开始则是源于七七事变,七七事变在我国的全面抗日战争中有着拉开了序幕的作用,可以说七七事变是一个标志。

七七事变图片

七七事变图片

那么七七事变的时间是在什么时候呢?对于七七事变,很多人都是十分熟悉的,但是对于七七事变时间则有着莫衷一是的说法了,很多人都不了解七七事变的时间。

七七事变时间其实是比较容易记住的,七七事变发生在1937年7月7日,因为在七七事变的命名的时候便有了一个比较容易记住的方法,便是时间命名法,七七事变的命名完全是按照七七事变发生的时间来命名的,可以说七七事变的时间就是其名称中的七月七日。在一九三七年七月七日,日本侵略者则是蓄意想要占领中国的领土,而谎称有一位失踪的士兵进入了宛平城中,想要进入对那位士兵进行搜查,当日军遭到了中国士兵的阻止,便开始对卢沟桥进行了猛烈的轰炸,可以说这一天完全是由于日本的处心积虑而造成的事变。

七七事变的时间是比较让人过目不忘的,因为1937年这一天中国遭受了历史上奇耻大辱,对于中国而言是永远都翻不开的一页,对于中国的民众而言也是一场浩劫的开端,并且这场噩梦一直延续了八年之久。

七七事变第一枪

关于七七事变第一枪的话题,可以说中国人民心中都有一个基本上统一的答案,那便是日本军队处心积虑的阴谋造成的,因而可以说是由于日本军队打响了七七事变第一枪。但是近年来,有很多研究中国历史的人都表现出了一种质疑的态度,并且有一些日本军官的笔记中也丝毫没有表现出是由日本军队打响七七事变第一枪的依据。那么,究竟是何人打响了七七事变第一枪?

七七事变历史图片

七七事变历史图片

关于七七事变第一枪这个话题,目前已经是一个颇受争议的问题了,根据中国人民的普遍认同,七七事变第一枪是日本军队打响的,但是因为日本侵华战争的属性,这种普遍认同也多有可能是出于爱国情结而衍生的。因为在七七事变之后的第二天,远在延安的革命党人便扬言要坚决抗战,这种速度之快的结果让很多人都表现出了一种质疑的态度,同时期的国民党执政者蒋介石则是在十天之后才表明了自己坚决抗战的主张和态度,对于这个十分迥异的现象,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争执不休的焦点。关于七七事变第一枪的争议,主要是从其结果衍生出来的。

无论是何人打响了七七事变第一枪,都不能掩盖住日本侵略中国的事实,即便不是日本军队打响了七七事变第一枪,也不能掩盖住日本军队的滔天罪行,可以说日本侵华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七七事变不过只是一个这场战争的导火索,纵然没有七七事变,抗日战争也是一触即发在所难免。

七七事变伤亡

七七事变伤亡情况是十分惨痛的,可以说这场事变中的直接结果是触目惊心的,七七事变是我国一次十分重大的失败型战役,其中的最高的伤亡比率已经高达二十比一。七七事变伤亡人数根据不科学统计,总数应该是在一万七千人以上的,其中包括了中国和日本两国作战的人员。

七七事变历史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