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书塾”怎么造句 45条用“书塾”造句

7岁起在村中书塾上学,熟读四书五经及其它一些古籍。

昌儿,虽然为父允许你不上书塾,但你也不能整日无所事事的。

次日,张铁牛因为受了重伤无法照常去书塾上学,只好窝在家中修养。

从此不复踏入仁途,在五夫里家居近旁,建起屏山书塾

但乐于经文,毕竟是女子只能深居刘府闺阁之中,不能像那些男孩一般可以再结伴到书塾上学,是以平日里只能自娱自乐,并无知心好友,倒有些孤寂烦闷。

但欺负了傻子十七年的兄弟们怎会如此便甘心,他们窃笑着,由老大领头冲刚刚走出书塾的李牧之放。

但他闲暇的时候就喜欢待在书塾门外听孩童们念书。

恩,我早晨练武,哥哥在书塾回来,都是朗读,我也会读了一些!

而最让他无法忍受的是,在第十天的时候,王妃让他到书塾读书了。

二十五年来,位于书塾的出版培训中心向英国和海外的出版业者提供了物有所值的高质量培训。

花渺渺的班主任是个中年男人叫胡国文,教的也是国文,很古板固执,就像是古代书塾的教书先生,满口的圣贤道德。

教育也被达达铁木提了出来,大力创办书塾,一切费用由郡府承担,郡府出资,在每个村庄建设一个小楼,由村庄自己出钱请一位教书先生,教育子女。

苦着一张小脸,朱昌在王府里面专供朱家孩子读书的书塾里,无精打采地念叨着这三字经。

来大人想必知道洛阳有座文竹书塾吧?

陋柯书塾门外,孔先生拦住道别的爷孙二人,语气不满道:“老臭虫,你这才来了多久啊?这么急得走干什么?不会是我喊了你两句‘老臭虫’,你就生气了吧?”。

陆泽早早的洗刷完毕,等待他爹带他去书塾,今天是他开始上书塾的日子。

洛刀没有上过书塾,他不认识字,秘籍上的文字自然也是一个都看不懂的。

你们几个在说什么呢?唐寅,一来就交头结耳,这可不是在家里,这是书塾,读书的地方!

宁母所说的大伯,便是宁家村唯一的书塾先生,也是宁家人,是个落魄秀才,一直对宁无缺很照顾,宁无缺一身所学,全是宁风所教。

宁无缺立志做个饱学之士,他家徒四壁,书塾里的书也被看得差不多了,不趁此机会多看些,是会遭天打雷劈。

日本人来了后,爷爷为了防备为一,专门改建了书塾,秘建了这一设施,作为危急时儿女们的逃生之路,不想还真派上了用场。

三味书屋是几十年前的书塾,当年“诗云”“子曰”,咿咿哑哑的读书声街上都听得到,盛极一时。

少年聪明灵慧,是书塾里最聪明的学童,十二岁时考取县城的童生,成为村里的骄傲,如今十六岁,已经有了考取秀才的资格。

书塾内院,参加试考的近百名文童早已炸开了锅,因为,他们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

所以我才打算自己去采呀,明天书塾没课,正好有时间。

它原名书塾培训中心,是一家教育慈善机构,诚挚服务于想在出版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人们。

听着书塾先生的惨叫声,浪霸痛苦地喊了一声先生,悲极力壮,手起刀落,就砍翻了一个拦路的土匪。

魏国国主请为帝师,奈何他也拒绝了,而当了一个书塾先生,从此便以教人为生。

我爹是一个书塾的夫子,他想让我跟他一样教书育人。

先生有一个院子,要去书塾,必须从院子里经过。

小茉莉坐在书塾明亮的课堂里,心里很高兴又很好奇。

一间四周窗户洞开,光线明亮的书塾里,一位身着蓝衣头发花白的老先生正踱着方步,一边来回走动,一边对堂下坐着的十几个少年讲解《洛神赋》的精义。

尤宜专设书塾,肄习俄国语言文字,预以储他日之用。

又像书塾里的小学生会描几个字背几句诗,怎么就敢说能通文了!普通人里面随便说说还行,到行家面前,像什么?怪道惹人嘲笑呢!她不觉把脸羞红。

俞伯伯这番说教,倒真像是书塾里的老学究。

再看下去,是南科大兴建的时候格局变化,从中可以看出,无论南科大里面的区划怎么更改,大体上并没有改变一开始书塾的“两山两湖一中轴”。

再者家女溜出府去可是大忌,平常出府要么就是他府或皇宫大摆宴席,在要么就是有什么重大的事件,不然家女一般都在书塾上学,在府中刺绣。

在房间里又休养了三天,朱昌不得不回书塾读书了。

在教育方面,阿拉伯帝国时期,有了书塾和小学出现,上课内容有古兰经,并包括算术语法和诗歌;到了九世纪,清真寺数量众多,教育普及教广。

这第一进的屋子,通常作为宾客居住书塾男仆人居住或者用作杂间,这里也叫外院。

这件事,对于信王府来说,只是一桩小事情而已,信王和王妃也都没有再过问,而朱昌在这之后,也不得不回到了书塾,继续念他的‘四书五经’。

这类如此神秘的东西,凌风是极为感兴趣的,但是师傅的书塾里并没有这类典籍。

这里捐赠义田办书塾的碑文,很有教育意义。

这天,张铁牛从书塾放学回家,途中发现一处围满了人群,人声鼎沸;抱着好奇的心理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处卖艺的,热闹非常。

这天,张铁牛在书塾念完书放学后,在回家的路上走时想起家中早已没有米了,娘亲早上也叮嘱过:今天从书塾回家时,要记得去山上挖些番薯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