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症状 白领如何预防痔疮

【导读】痔疮症状有哪些?痔疮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疾病,那痔疮症状有哪些大家知道吗?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介绍一下痔疮症状有哪些,还有白领如何预防痔疮。

痔疮症状

1、外痔:位于齿线以下。在肛缘可见,不能送入肛内,不出血,有的可无明症状,有的则以疼痛、发痒或异物感为主要症状。

2、内痔:位于齿线以上。平时隐蔽肛门内,排便时轻度内痔,便血;严重内痔患者,脱出于肛门外,便血、脱出为主要症状。

3、混合痔:位于齿线上下。同一方位的痔内,外静脉丛曲张,齿状线沟消失,上下痔核成为一整体。有内痔和外痔两种特征。

 

白领如何预防痔疮

1、避免久坐和久立

因为人体是直立的,本身就有地心引力的作用,还有真个身体想下的重力,这些到会导致肛门的压力增加,而且,我们的肠道又很长很弯曲,还是采取蠕动的方式,所以,如果再久坐久立,肛门的压力就更大了,所以,我们会发现经常坐在办公室不运动的人很容易便秘,因此,建议坐办公室的白领们,坐一段时间后要站立起来活动一下,有利于预防痔疮。


痔疮症状

 

2、多喝水

多喝水可防止大便干结,减轻痔疮疼痛。通常每天应喝水至少8杯(每杯约227克),夏天和运动后饮水量应更高。另外,避免或少喝酒精饮料和咖啡因饮料。

3、保证足够锻炼

锻炼是防止和治疗便秘的重要一环。久坐者每小时应起身活动数分钟。尽量避免长时间坐马桶和提重物等加重痔疮症状的活动。

4、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这也是预防痔疮发生的重要方法。专家指出,最好在每天早晨起床后就立即排便,一旦有便意就要及时如厕,不要憋着。正常排出的大便是成形软便,不干不稀的,排便时如果不感到排便困难,便后还有轻松舒适的感觉的话,这就说明胃肠功能良好。

5、多游泳

喜爱游泳的人,患痔疮也很少见。这是因为游泳是一项最好的全身运动。当人的体位从站立位改变成平卧或仰卧于水中,肛门部位向上,这样就有利于局部血液循环,再加上全身的肌肉运动,自然加强了肛门直肠部肌肉的运动,消除了痔疮发生的根本原因。

 

另外,游泳是一种强化呼吸的运动,可以促使肛门肌肉运动,从而改善了肛门部的血液循环,大大减少了痔疮的发生机率。由于游泳是在冷水中进行的,使肛门的功能增强,同时也促进了肛门部的血液循环,因此能有效的预防痔疮的发生。

6、要保持肛门清洁

每次大便后清洗肛门,尤其是腹泻时,一般用温水坐浴就行,勤换内裤;不要用不清洁或过于粗糙的手纸或废纸等揩拭肛门,以免擦伤引起感染。


痔疮症状

 

7、调节饮食

预防痔疮,专家表示日常要注意调节饮食,特别是许多白领都对咖啡情有独钟,一些场合还免不了要喝酒,但是咖啡和酒都属于刺激性饮料,会刺激直肠黏膜,造成排便时肛门口灼痛,要注意尽量少喝。日常饮食方面,注意多喝水,多喝水可以软化肠道里的大便,减小排便时肠道血管受到的压力,降低痔疮发生的风险,需要注意了。

8、多吃膳食纤维

多纤维饮食可以使大便更软,减轻痔疮疼痛。美国健康指南建议,男女每天应该吃38克纤维素和25克纤维素。多纤维食物包括:果蔬、豆类、全谷麦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