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计划的真假分析

阿波罗计划真假

阿波罗计划是美国组织的一场,从一九六一年至一九七二年的人类登上月球的巨大的计划。在当时,阿波罗计划的成功轰动了全球。然而,在三十多年后,因为戈尔多夫公开的发表了对于阿波罗计划真假的怀疑与推论,倒是使阿波罗计划真假难辨了。

阿波罗计划图片

阿波罗计划图片

而关于质疑阿波罗计划的戈尔多夫则声明,他的质疑是有着科学根据的。首先,关于阿波罗计划中的照片。在月球中所拍摄的照片的背景全部都是一片漆黑,并没有在太空背景中看到星星。再有则是重力还有气压问题。众多周知,月球表面几乎是真空状态,气压是地球的1/1014,根本不可能有风,然而美国国旗却在月球上迎风飘扬。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列举阿波罗计划其实是一场骗局的说法也不是空穴来风的。

但是关于以上说法,却也并不是完全站得住脚。诸如照片中完全没有星星,这是因为在白天的时候月球对太阳光的反射很强烈,在极强的关照下,照相机的曝光时间必须缩短,所以自然就照不到星星。其次,关于美国国旗迎风飘扬。在此次计划中,宇航员在将国旗插入月球时,带动国旗出现了晃动。而因为月球是几乎没有阻力的,晃动时间自然延长而造成了迎风飘扬的场景。

总体来说,虽然关于阿波罗计划的真假有着争议,但是更多的人是认为这并不是一场骗局。否则一旦揭穿,美国政府将会面临着巨大的问题,况且同时堵住参与了这场计划所有人的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阿波罗计划背景

阿波罗计划无疑是成功的,它成功的将宇航员载上了那颗曾经在人们的眼中无比神秘的月球,实现了千百年来古今中外对于月亮的幻想,成功的登上了那颗无数次出现在神话传说中的月亮。然而,阿波罗计划背景又是什么?在什么样的背景下,才会使美国决议实施阿波罗计划,并且迅速获得了成功。

阿波罗登月计划

阿波罗登月计划

首先在阿波罗计划的前后,正是处于美苏争霸的时期。美苏两个超级大国分别在军事、政治、科技等领域疯狂的打击对方。而阿波罗计划正是其中的一项。在阿波罗计划出现之前,美国正在进行一项名为水星的计划,其主要目的就是将人类送上太空,在这一方面压过苏联。然而在一九六一年四月十二日,苏联成功的将加加林送入了太空中。然而此时,美国的水星甚至尚处于无人试飞的阶段。直到一九六二年,水星计划才开始载人试飞,道第二年结束共飞行二十五次,耗资四亿美元。尽管当时试飞成功,但是无论从速度上还是技术上美国都是落后于苏联。

于是,经过航空局和多位火箭方面的专家讨论,认为六十年代的美国想要成功的在这个领域里,速度、技术可以超于苏联的话,就只能研究登月技术。于是,一九六一年五月二十五日,阿波罗计划正式开始。在之后的十一年里,先后六次成功的登上了月球。而在一九七二年,因为其政治目的已经达到,并且阿波罗计划耗资巨大,占据了当时整体资金的五分之三等等原因,于是阿波罗计划就此终止。

以上就是阿波罗计划背景的概述。

阿波罗计划是什么

阿波罗计划是美国政府所发起的,此项计划是从1961年开始,知道1972年才结束,在这个阶段,美国实行的阿波罗计划目的就是使得人类飞上月球的这个愿望实现。那么具体的阿波罗计划是什么呢?

阿波罗计划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