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培的生平成就主要有哪些

安培的成就

虽然安培这个名字大多数人可能不熟悉,但是安培定律相信学过物理的朋友们都知道,这是世界上一个著名的电流定律,也是物理学的入门课程,是现代物理学的奠基石之一,这个定律就是著名的物理学家安培发明的,安培的成就中就包括这一项。

安培图片

安培图片

安培的成就中,除了包括安培定律之外,还包括著名的电动力学,电动力学这个说法在安培之前是没有的,是安培首次独创了这一个名词概念,在安培之前的物理学界,大家都把电动力学和电磁学混淆了,认为这两个事物是同一范畴的,安培第一次细致区分了两者,并把电动力学放到了物理学中。

安排的成就其实还包括分子电流假说,虽然这个名字非常复杂,但是安培把这个定律概括得非常简单,现在初中物理课本的第一章就是关于安培的分子电流假说,如果没有安培提出的这几个定律,世界物理学的发展可能要倒退几十年的时间,但是令人惋惜的是:安培活着的时候,人们对他的理论并没有太多重视,安培逝世之后科学界才开始认可这位伟大的科学家。

其实要探知安培的成就,从人们对他的称呼中就可以看出来,后世的科学家把安培称为:电学中的牛顿,牛顿的地位在物理学中是德高望重的,而安培能够和牛顿并列,说明他的确为电池方面的研究作出了卓著的贡献,也值得人们铭记。

安培是什么人

安培是什么人?安培的全名叫做安德烈·玛丽·安培,他出生于1775年,是法国著名的物理学家、化学家、数学家,在电磁作用方面的研究拥有卓越的成就,电流的国际单位安培就是用他的姓氏来命名的,他被麦克斯韦誉为“电学中的牛顿”。

安培图片

安培图片

安培在1775年的时候出生于法国里昂,自小就拥有出众的才智,他父亲一开始的时候教他学习拉丁文,但是不就就发现了他在数学方面拥有出众的才能,因而开始转交安培数学,不过安培还是坚定的完成了拉丁文的学习。安培自己说,他在18岁的时候就将所有的数学知识基本学习完成了,除了数学之外,安培在历史、诗歌、旅行、哲学、自然科学等多个方面都有涉猎。

安培在1801年的时候被聘为博各学院的物理和化学教授;1802年他去了布雷斯地区布尔格中央学校任物理和化学教授;1808年的时候他成为法国帝国大学总学监;1820年,奥特斯发现了电磁效应,安培立即集中精力对此研究,很快就提出了安培定则,在后来的几个月内,他总结了载流回路中电流元在电磁场中的运动规律,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安培定律。1821年的时候,安培提出了分子电流假设,首次推导出了电动力学的基本公式,建立了电动力学的基本理论。

安培最主要的成就是对电磁作用的研究,是近代物理学史上功绩显赫的科学家。

安培发明了什么

安培被人们称为“电学领域的牛顿”,电流的单位用他的名字命名,足以看到安培对电学发展做出的贡献。那么安培发明了什么,安培又做出怎样的贡献呢?

安培发明的电流计

安培发明的电流计

安培发明了什么?安培在奥斯特研究的基础上,研究了磁针转动方向和电流方向之间的关系,用了两周的时间提出了安培定则,也就是中学常用到的右手螺旋定则,在提出这一结论的同时,安培创造出了螺线管,并在这个基础上发明了电流计。电流计是安培最重要的发明,能够直接读出电路中流过的电流的量,在进行电学研究的时候,电流计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为有了电流计,科学工作者的电学研究才能更加精准和快速,可见安培发明了什么对后来的研究产生了巨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