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五虎将逝世的顺序

三国演义是中国人非常喜欢的一部小说,从小很多人都是看三国演义的故事长大的。其中蜀汉的五虎将在整个三国故事中可谓是具有极高的人气,不过英雄也有落幕之处,在三国的后期五虎将都纷纷凋零谢世,确实也让人感觉到无比的叹息。

在五虎将中,最先去世的就是战神关羽了。关羽当时出兵攻打曹操所占据的襄阳和樊城,取得了水淹七军的战绩,杀庞德,擒于禁,一时之间威震华夏,让曹操吓得要迁都到黄河以北。可惜在一片大好的形势下,孙权背信弃义,从后面捅了一刀,最后关羽进退失据,被孙权抓住杀害。

关羽被杀之后,刘备要起兵为关羽报仇,而作为关羽结拜兄弟的张飞自然是义不容辞。而张飞当时要部将三天之内准备好白盔白甲,而手下准备不了,所以他就鞭打手下,最后部下受不了,趁他喝醉酒把他杀害投奔了东吴。

黄忠是在所以刘备东征东吴的途中,被东吴马忠放冷箭给杀害。在正史中,黄忠大约也是在这个时间死的,不过是病死,而没有随军出征。马超在诸葛亮平五路进攻的时候还在,不过后来在诸葛亮第1次北伐的时候已经去世了,否则当时不可能不用马超去和张郃作战。至于赵云,则是五虎将中活着时间最长的,他还跟随诸葛亮参加了北伐,后来是病死的。

所以五虎将逝世的顺序是关羽,张飞,黄忠,马超,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