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两个不能生育的皇后分别是谁

我们都知道在历史上有的时候,也出现过后宫的女人执政的时候,当然除了武则天,其他的女人她们都是因为皇子还非常的年幼,所以需要她们在后边进行辅佐,所以她们才能够执政,而这些女人她们要不就是皇后,要不就是皇太后。而小皇帝大部分都会是她们的子嗣,在宋朝的时候却有2位皇后她们都不能生育,但是却成为了皇后,她们一个是二嫁进宫的皇后,一个出身名门但是却因为干预皇储的选择,结果葬送了一个王朝。她们就是北宋的刘娥跟向太后。

  二嫁进宫的皇后刘娥

  说到刘娥她的出身其实是非常不好的,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平民百姓家庭出身,在很早的时候她的父母就去世了,而她在年纪还很小的时候就嫁了出去,对方是一个银匠,开始的时候他们家的生活还是非常好的,但是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家道衰落,无奈之下刘娥的丈夫就带着刘娥来到了京城谋生,但是还是没有赚到钱,所以最后没有办法他只好把自己年轻貌美的老婆刘娥给卖出去,而当时韩王府里边的管家正好出来挑选丫鬟,所以刘娥就被选中了,进入了王府成为了一名丫鬟。

  当时的韩王也就是赵恒,刘娥在进入王府没有多久就被赵恒给看上了,收为了自己的小妾,对她是非常宠爱,然而这件事情没多久就被宋太宗知道了,他不能允许自己的儿子被一个来路不明的女人给迷惑,所以强制要求把她给送走,于是赵恒没有办法,只好把刘娥偷偷送回了乡下,但是尽管是这样,他还会在私下跟刘娥幽会,后来宋太宗去世了,赵恒成为了皇帝,所以他就没有了顾忌,光明正大的把刘娥给接进了宫里。

  不仅如此还在后来的时候,不顾大臣的反对将刘娥给封为了皇后。虽然刘娥在后宫一直非常受宠,但是却一直没有孩子。而她也意识到了孩子的重要性,所以在后来的时候,她就抱养了身边侍女的孩子并且对外宣称是自己的孩子,后来赵恒去世,这个孩子就成为了皇帝,而刘娥也临朝听政,在这个时候她做了很多的的事情,为王朝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为后来的盛世打下了一个基础。

  出身名门的皇后向氏

  向氏她是神宗的皇后,跟刘娥相比较她的出身可以说是非常高贵,她们家族世代为官,所以也就使得她进宫成为皇后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虽然她同样没有生下任何的一个子嗣,但是因为她的家族,她还是能够稳稳的坐在皇后的位置上边,在那个时候神宗是致力于改革的一个皇帝,虽然到最后的时候,他的改革并没有进行的多么顺利,也没有改革的多么彻底,但是他还是努力了。

image.png

  但是那个时候他的向皇后却持反对意见,非常不同意神宗的改革,但是她又没有办法去改变丈夫的想法,所以在神宗去世之后,她得到机会执掌了朝政,然后她就找到了机会就始打击改革一派的大臣,重用那些保守一派的大臣们。但是向氏她没有什么能力,对于朝政她也没有多么的上心,而新上任的皇帝,他也不长命,没多久就去世了。

  而这个时候向氏却来干预皇储了,因为平时能写会画的宋徽宗他经常讨好向氏,所以她就想要选立宋徽宗为下一任的皇帝,但是那个时候的宰相觉得宋徽宗他并不是一个好皇帝的人选,坚决的不同意,但是向氏还是不管不顾的将他送上了皇位,而最后事实也证明了宋徽宗他确实不是一个好皇帝,在后来他跟他儿子一块成为了金国的俘虏,导致了北宋王朝的灭亡,所以说向氏这次干预皇储的事情,直接断送了北宋王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