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吕宋岛名字来由 帕奎奥为什么被称为“菲律宾国宝”

菲律宾吕宋岛名字来由

先说结论,菲律宾吕宋岛名字来由如下。吕宋岛是原来吕宋王国的所在地。河在宋朝的时候,来自福建一带的华人华侨,从泉州一带航海到达了吕宋岛,由于最早到达吕宋岛的人叫吕送,所以就将这个岛命名为吕宋岛,并且,大量的移民到了这里面。

古时,吕宋岛是个小国,称为吕宋。宋元以来,中国商船常到此贸易。《东西洋考》和《明史·外国列传》等均有专条记述。

明之吕宋有大吕宋和小吕宋之称:自1571-1898年吕宋岛为西班牙侵占,故《海录》译作小吕宋,而以大吕宋称呼西班牙统治的整个菲律宾。

帕奎奥为什么被称为“菲律宾国宝”

著名的世界拳王帕奎奥在菲律宾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在过去6年中因不断在世界拳坛创造一个个奇迹,为菲律宾赢得一个个巨大荣誉而被媒体称为“国宝”,就连总统阿罗约也是他的崇拜者,这在其他国家绝对是少见的。

拳王帕奎奥得了七个不同级别的拳王金腰带.其影响力,号召力甚至高过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被誉为继成吉思汉后第二个征服西方的亚洲人。

菲律宾是一个小国,多年来政局不稳,经济萧条,国内矛盾重重。但由于拳王帕奎奥的出现,不仅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使其国家在世界上的曝光和转载率极高。更重要的是,帕奎奥以强者硬汉的形象使菲律宾在体育项目和国际形象上产生了重大影响,让菲律宾人异常骄傲和自豪。

曼尼·帕奎奥,男,1978年12月17日,出生在菲律宾的桑托斯将军市,菲律宾拳击运动员。

1995年1月,参加第一场职业比赛,从此声名鹊起。2001年6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一场比赛中得到超轻量级冠军,首次受到美国瞩目。此后8年,帕奎奥打败了不少世界名将,奠定了世界拳王地位。2008年12月,击败美国著名的拳击手德拉霍亚,后者从此退出拳坛。2009年11月,帕奎奥在WBC次中量级拳王争霸赛中击败卫冕者库托,夺下了他个人的第七条拳王金腰带。2013年11月24日,战胜了美国WBO次中量级卫冕拳王布兰登·里奥斯,获得了复出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