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恐龙为什么灭绝吗 恐龙为什么会灭亡

你知道恐龙为什么灭绝吗

恐龙灭绝的原因有多种说法,但最根本的原因是恐龙不能适应当时的环境或气候变化,所以灭亡了1。 据科学家推测,恐龙灭绝的十大原因包括小行星撞击地球、物种之间的争斗、彗星撞击地球、气候的变迁、大陆的漂移、酸雨毒杀、地球磁极之间的变化、恐龙之间自相残杀、恐龙后代的减少以及生态系统的改变2。 其中,气候变化说认为由于板块移动、海流产生改变,更引起气候的

恐龙为什么会灭亡

原因有火山爆发,地壳运动,小行星撞击地球,酸雨学说,物种斗争,气候变化等。

1.气候大变动说:白垩纪晚期造山运动,气候剧变,植物枯死,食草类恐龙死去,食肉龙难以生存。另气温降低,恐龙蛋便难孵。且恐龙是热血动物,无御寒的外表与生理机能。

2.火山喷发说:地内活动频繁,大部份火山喷发周期接近重叠,火山周边生态区破坏,火山灰覆盖蓝天,阳光无法进入地表,植物死亡,气温降低3.)种族老化说:我也不清楚,听人家说的,主要是认为恐龙在生存竞争中被后来者所取代等

恐龙灭绝的确切原因仍然是个谜,但最有可能的解释是大约 6600 万年前一颗大型小行星或彗星撞击了地球。撞击会形成一个巨大的陨石坑,扬起巨大的尘埃云,并引发大范围的野火。灰尘和烟雾会阻挡阳光,导致气温下降和植物死亡。这会导致连锁反应,消灭包括恐龙在内的许多动物物种。

恐龙灭绝的其他可能原因包括:

火山喷发

气候变化

疾病

来自其他动物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