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上世界历史地跨亚非欧的国家 初三历史阿拉伯文化的特点

九上世界历史地跨亚非欧的国家

九上世纪的世界历史中,跨亚非欧的国家有很多。以下是一些主要的国家:

1. 英国:作为大英帝国的中心,英国在九上世纪拥有庞大的殖民地帝国,包括亚洲、非洲和欧洲的领土。

2. 法国:法国在该时期也是一个重要的殖民国家,其殖民帝国覆盖了非洲、亚洲和欧洲的一些地区。

3. 荷兰:荷兰曾是一个重要的殖民国家,其影响力跨越了亚洲和非洲的一些地区。

4. 葡萄牙:葡萄牙是欧洲国家中最早进行殖民探险的国家之一,其殖民帝国曾遍布非洲、亚洲和南美洲。

5. 德国:在九上世纪后期,德国开始积极参与亚洲和非洲地区的殖民活动,并建立了一些殖民地。

此外,还有其他国家也涉足了亚洲、非洲和欧洲的跨国行动,包括意大利、比利时、西班牙等。

、波斯帝国,万王之王大流士一世建立了波斯帝国的最大版图.

二、马其顿帝国,亚历山大大帝消灭了波斯帝国,继承和扩大了波斯帝国的版图,可惜他英年早逝,马其顿帝国一分为三(欧亚非).

三、罗马帝国,奥古斯都大帝吞并埃及后,基本确定了以后两百年罗马帝国的版图,地中海成为了罗马的内湖.

四、拜占庭帝国,罗马帝国分裂后,西罗马帝国被蛮族灭亡,东罗马帝国在查士丁尼大帝的带领下维持着罗马帝国最后的血脉和荣耀.

五、阿拉伯帝国,在圣战的旗帜下,穆斯林把安拉的训令带到了欧亚非三大洲.

六、土耳其奥斯曼帝国,苏里曼苏丹灭亡了拜占庭帝国,把黑海变成了土耳其的内湖.

七、葡萄牙殖民帝国,以达伽马为代表的航海家们为葡萄牙在非洲亚洲美洲都建立了殖民地.

八、西班牙殖民帝国,以麦哲伦为代表的航海家们为西班牙在非洲亚洲美洲都建立了殖民地.

九、荷兰殖民帝国,海上马车夫们在非洲亚洲美洲都建立了殖民地.

十、法兰西殖民帝国,同样在非洲亚洲和美洲都建立了殖民地.

十一、大英帝国,日不落帝国的米字旗在全世界都会升起.

初三历史阿拉伯文化的特点

①多民族性。

阿拉伯帝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的、多民族的集合体,除阿拉伯人外, 还有埃及人、印度人、波斯人、西班牙人、叙利亚人,等等。各族通过互相接触、相互影响,逐渐融合渗透,在长期的生产斗争和阶级斗争中共同创造了阿拉伯文化。可以说,阿拉伯文化是各族人民共同劳动和集体智慧的结晶。

②注意把学习和创新结合起来。

埃及、叙利亚、波斯等地,都是世界文化发达较早的地区。阿拉伯人在征服这些地区后,不仅接受了当地民族文化的影响,而且又吸收希腊、印度文化的许多优秀成果,创造了新的阿拉伯文化,为人类文明做出了重要贡献。

③伊斯兰教是阿拉伯文化的灵魂。

没有7世纪伊斯兰教的诞生,就没有统一的阿拉伯国家,就不会有地跨亚欧非三大洲的阿拉伯帝国,因此就没有阿拉伯文化的问世。伊斯兰教不仅是阿拉伯统一的旗帜,同时也是中古时期阿拉伯社会文化进步的旗帜。